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油品>正文

后车展时代 合成机油引领养车新风尚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08:5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广州车展如火如荼,一系列全明星车型闪耀登场,吸引了众多车迷的眼球。在欣赏香车美女的同时,可别忘了爱车养护。在车展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几位观众,发现绝大多数车主在更换机油时关注较多的是机油的价格、品牌和级别,对于发动机类型、发动机状况、车辆行驶里程一般考虑得较少。“后车展时代”车主朋友又该如何保护好爱车的发动机呢?针对不同发动机类型和不同行驶里程数都有细分产品的合成机油或许能为你找到答案。

  发动机不同 养护需求也不同

  发动机就是汽车的“心脏”,“心脏”保养是否得当直接影响汽车的性能及使用寿命。针对不同类型发动机的养护需求,壳牌统一推出了合能合成U系列产品,分为自然吸气发动机专用、涡轮增压发动机(Turbo)专用及SUV车型专用的产品,可以提供有针对性的养护。

  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在家用车型中运用最为广泛。如广州车展亮相的新款Cross Polo配备了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雷克萨斯全新一代高性能豪华运动轿车GS搭载了三款V6自然吸气发动机。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内燃机由于机械的摩擦等因素,效率会受到影响,在此情况下可以使用高性能的合成润滑油,以保护发动机的高效运转和持久动力。比如,统一合能U系列自然吸气发动机专用机油产品,具有卓越的低温流动性和高温粘度保持性,能够减少车辆行驶过程中的摩擦,保障发动机顺畅运转,是自然吸气发动机车辆的不作选择。

  在本届车展亮相的宝马全新1系,改变了以往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的是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的两侧滑轮叶片连接进气口和排气口,在引擎运作的状况下,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推动涡轮来压缩空气,从而间接增加了进入发动机空气的含氧量,让燃烧更加充分,提高发动机的性能。涡轮增压发动机长时间高速工作状态下,保持良好的润滑效果至关重要,需要抗氧化性能好、油膜强度高的合成油。统一合能U系列产品涡轮增压发动机专用产品,采用纯合成润滑油技术,具有卓越的抗氧化性能和热稳定性,能够满足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辆润滑需求。

  相比一般车型,SUV车必须配备更大马力的发动机,才能满足其野外驾驶的动力需求。统一合能合成U系列SUV车型专用机油,针对SUV车型发动机的大马力、转速变化大、冲击负荷的工况而研制,提高了油膜强度、抗磨损等性能。此外它在抗氧化性能和热稳定性、减少沉积物生成、保持发动机内部清洁如新、延长换油期方面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不同里程数 不一样的爱车养护

  维修专家建议车主朋友要遵循车辆的实际情况,选择最合适的机油产品。车辆的工况不一样、行驶里程不一样,所要求的机油性能也会有所差别。比如壳牌统一推出了统一合能M系列产品,能够根据汽车行驶公里数进行细分——5万公里以内、5—10万公里、10万公里以上以及针对运营出租相都有对应的产品可以选用,在级别上,不仅有SM级别产品,还有SL、SJ、SG级别产品,可以供不同车主选择,分里程养护车辆能更好的保护发动机,降低了国内用户选用合成油的门槛,开创了汽车养护的新时代。

  新车和行驶里程较低的车辆,各个部件之间需要进行磨合,才能发挥最大效能。这时候可以选择具有磨合和抗磨双重保护的合成润滑油进行重点保护,而统一合能M5-产品则能满足这一养护需求。这一产品特别针对新车或较低行驶里程车辆,具有卓越的清洁和分散沉积物的性能,可以为发动机提供磨合和抗磨双重保护,保持发动机清洁如新。

  旧车和行驶里程较长的车辆,由于使用年限已长,发动机的积碳、漆膜和油泥可能累积较多,需要清洁能力强,保护持久的润滑油。如果你的车辆行驶了8万公里,那么可以选用M5+ (5—10万公里)的润滑油产品最为适宜。据介绍,M5+作为里程系列主流产品包含较全级别多种粘度的产品,统一合能M系列SM,SL,SJ级别的产品均采用合成科技,可供行驶里程在5-10W公里间众多车型选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