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万人夜查 司机被查处乘客反而不领情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07:21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彬)19座的老旧红叶客车上,挤了27个在雅秀市场上班的人。昨晚,在东三环农展桥旁,这辆超员的客车被朝阳交通支队民警查获。令人遗憾的是,就在甘肃“11·16”幼儿园校车事故让全国震惊之时,乘车人还无动于衷,对查处司机表示不满。

  昨晚,市交管部门再次全员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集中夜查行动,除正常执勤岗位外,专门在全市范围内设置整顿岗749处,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酒后驾车、涉牌、货车超载等违法行为,共出动包括交警、交通、巡警、城管在内的联合执法力量达万人。

  昨晚8点,记者随同朝阳交通支队东外大队的民警在农展桥的检查点检查,交警在农展桥东北侧设置了锥桶,引导途经的车辆进入待检车道内,查验车辆情况。昨晚8点25分,一辆黑色天籁轿车驶来,司机吹测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41毫克,达到酒后驾车标准。交警随后将司机带上警车,做进一步调查。

  昨晚8点45分,一辆红叶客车从南面驶来,敏锐的交警发现车辆有些不对劲,立即让车辆靠边检查。打开车门时,看到车里面挤满了人,民警站在门口让乘客一一下车,足足有27人,而车辆的行驶本上标明,车辆只能载客19人。司机表示乘客都是雅秀市场上班的人,和他是老乡,并不收费。他们从雅秀市场出发,回在南皋的租住地。“平时就坐十来个人,没想到今天人多。”司机称,上了多少乘客他也没数,没意识到超员。

  这辆红叶客车已经非常老旧,一条长凳挤四五个人,很像以前的小公共。相比司机的态度,乘客对于交警及时发现问题还不领情,几位乘客还上前说:“把司机查了,我们怎么回家?”最终,司机被处以200元罚款,扣3分。

  交管部门表示,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自11月1日开始集中整治“三超一疲劳”严重违法行为以来,截至11月20日,仅20天时间,交管部门已依法整治“三超一疲劳”严重交通违法行为7万余起,均依法进行了处理。

  图为一名司机被查出酒驾,随后被交警带上警车进一步询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