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正文

国庆节南沙旅游节开幕自驾游有着数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01日 10:06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十一”长假,不想长途跋涉,蜗在广州有啥好玩?昨日上午,首届广州南沙生态滨海国际旅游节开幕,百万葵园、蕉门绿道、南沙湿地等等南沙的新老景点,变着花样招揽游客,有得玩有奖拿,自驾游南沙路桥费可抵扣门票。

  旅游节开幕万庆良发贺信

  昨日上午,首届广州南沙生态滨海国际旅游节在南沙区滨海公园万人观景台拉开帷幕。广州副市长曹鉴燎、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绍康,南沙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桂扬,以及来自芬兰、古巴、日本、印度、菲律宾、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驻广州领事馆的代表出席。

  在开幕式上,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发来贺信。贺信中讲到,2010年,南沙接待游客38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 .3亿元。他希望,把广州南沙生态滨海国际旅游节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努力打造成为推动南沙新区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的重要载体。

  具体优惠以商家公布为准

  据悉,本届南沙国际旅游节从9月3 0日起将持续到10月7日。为吸引更多自驾车游客前往南沙旅游休闲,南沙推出了自驾车游客凭当天高速路南沙境内出口的“路桥费”收据(上限3 0元),在百万葵园、湿地游览区、永乐农庄、南沙大酒店等旅游点或酒店有相应的消费抵扣优惠,具体优惠措施以商家实际公布为准。

  交通方面,从广州到南沙可以乘坐地铁四号线,然后乘坐已经开通的旅游专线或者公交车前往各个景点。景点与景点之间也有接驳车辆。比如在十六涌就有20多部中巴接驳车,可将游客送往其它景点。此次旅游节期间,南沙区按照每天8万人流量调节接驳车数量。

  玩出新花样百万葵园看“彩云飞”

  南沙的百万葵园,市民们不会陌生。旅游节期间,百万葵园将上演国内最新的“彩云飞”空中鲜花项目。游客将会体验到千盆宝莲灯从天而降的奇景,同时将推出4座欧陆风情的“动漫精品屋”、“一米阳光”部落供观赏游览。

  蕉门河绿道比赛多多

  蕉门河绿道是广东省内首条水上绿道,市民可在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前往体验每天不同的活动项目,国庆七天内活动分别有自行车“慢游比赛”、超级无敌乒乓球比赛、有奖问答游戏、钓鱼比赛、拔河比赛、啤酒比赛、射龙门比赛。

  农庄内打真人CS野战

  在旅游节期间,南沙区永乐农庄推出了一系列休闲农庄优惠套餐。市民可在这里参加竹筏竞技、水上智勇大冲关等活动,也可露营扎寨,在这里体验一把“户外”生活。或者约上几个好朋友,打一场真人C S野战。

  葡萄酒嘉年华邀您品鉴

  喜欢红酒的旅客,可前往南沙区龙穴岛临海酒店北侧,参加2011年国际葡萄酒嘉年华。在那里,可每天免费品尝到各种不同的葡萄酒,酒类专家还会向市民讲解葡萄酒健康文化知识、如何鉴别真假红酒等知识。

  玩完有得拿

  五星酒店大厨教做巧克力

  恐龙蛋一样大小的巧克力,有木有?见到这样的巧克力,相信喜欢甜食的你早已食指大动了。在南沙大酒店,住客可凭房卡免费参加10月1日至7日主题沙龙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亲子巧克力工作坊、曲奇工作坊、A SC品酒会、网球体验、攀岩体验、蛋糕工作坊、沙律健康美食坊等。

  国庆当天下午3:30至5:00,在巧克力作坊,五星级酒店大厨将手把手教客人做可口的巧克力。酒店已经把热巧克力、花生、牛油等原料准备好,住客可带上一家大小,在大厨的指导下做成“石板街”、“贝壳”等各种形状的巧克力。

  玩游戏、转官微可赢iPad2

  旅游节期间,全区重要旅游景点大“串烧”,上演“滨海南沙大冲关”活动。市民在任一景点领取旅游手册,前往湿地游览区、十九涌、百万葵园、永乐农庄、滨海公园、天后宫、滨海泳场、奥园养生城、黄山鲁森林公园、蕉门河绿道等十大景点参与游戏,可获盖章计分,并获得相应奖品,只要收集到20个盖章就有机会获得苹果iPad2超级大奖。

  此外,关注@首届广州南沙生态滨海国际旅游节,转发此微博并@3位好友,或者@首届广州南沙生态滨海国际旅游节+#生态南沙图文秀# +原创图片+一句文字感悟+ @3个以上好友,也有机会赢取iP ad2.

  美食等你尝

  在南沙,不得不提的还有这里的特产和美食,南沙特产苹果蕉、莲藕、干货……这些听起来普通,可一旦你试过就知道什么叫“零舍唔同”,回味无穷。

  小虎麻虾

  煮熟后的麻虾尾肢向腹部弯曲,呈小弧形,颜色鲜红,油润而有光泽,肉质爽脆,味道鲜美,蛋白质含量高。

  -->牛腩莲藕煲

  用姜、蒜蓉、面豉、南乳等配料起镬炒牛腩,然后加适量清水,改用砂锅盛起,放入新垦莲藕一起焖。这是一道香浓可口的家乡菜。

  清蒸葵花鸡

  原汁原味,几乎不加调料。热腾腾的鸡端上来,鸡肉带点淡黄,集清甜、甘香、骨脆的特点于一身,而且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手信慢慢挑

  万顷沙莲藕

  夏季采收的莲藕嫩白爽脆、味道甘甜清香。秋冬季节收获的莲藕肥大丰满,味道松粉、藕香浓郁。万顷沙莲藕熟食粉香松化,生食爽甜,素有“藕王”之称。

  横沥甜玉米

  横沥甜玉米糖分含量高,色泽鲜润,入口化渣,分水适中、口感好,具有降压、利尿利胆的功效,有良好的保健作用,是老少咸宜的绿色食品。

  蕉门红番薯

  蕉门红番薯具有薯体偏小而匀称,含糖分高、点粉低、纤维少、味香浓、软滑可口等特点,是一种质优、高档次且具有地方特色的番薯品种。

  万顷沙番木瓜

  万顷沙番木瓜,果肉厚实、香气浓郁、甜美可口、营养丰富,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品质极佳。其特有的木瓜酵素能清心肺还可帮助消化,独有的木瓜碱具有抗肿瘤功效,对淋巴性白血病细胞具有抗癌活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Hele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