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轮胎>正文

米其林2011道路安全校园行北京站启动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 09:3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今天,由全球轮胎科技的领导者米其林公司主办的“我的第一步,安全进一步”米其林2011道路安全校园行系列活动走进北京马各庄第一新公民学校,在那里举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道路安全教育课。这是继上海站、广州站之后,米其林与交管和教育部门紧密合作,在全国四大城市的多所小学开展道路安全课堂的第三站,旨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辅导少年儿童采用正确的出行方式,保证出行安全。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品牌与传播部总监张震向北京马各庄第一新公民学校校长王艳授“我的第一步,安全进一步”道路安全校园行的旗帜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品牌与传播部总监张震向北京马各庄第一新公民学校校长王艳授“我的第一步,安全进一步”道路安全校园行的旗帜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夏逸夫(Yves Chapot)先生表示:“儿童是我们的未来,同时也是所有道路使用者中的弱势群体。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米其林不仅通过创新的轮胎产品和服务提升人们的出行安全,同时也与相关组织机构携手,面向中国青少年积极开展道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米其林2011道路安全校园行,旨在提高孩子们的道路安全意识,帮助其养成良好的安全出行行为习惯;同时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号召全社会通力合作,改善道路环境,降低儿童交通伤害。”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员工志愿者给北京马各庄第一新公民学校的学生们教授道路安全口诀歌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员工志愿者给北京马各庄第一新公民学校的学生们教授道路安全口诀歌

  在今天的 “道路安全教育课”上,米其林公司的部分员工以志愿者身份走出公司,来到北京马各庄第一新公民学校,以寓教于乐的形式通过模拟各类交通环境,做互动游戏,学交通手势操,同中国公安大学的刘建军警官一起为该校二年级新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这一别开生面的授课模式抛开传统的课桌椅,让孩子们在机智问答、角色扮演、创意涂鸦、童言无忌等活动中既动脑又动手,更真实地体会了遵守法规、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中国公安大学的刘建军警官指出,发展中国家每年约有8万名5至14岁的孩子在道路上丧生,交通意外伤害正在成为儿童的头号杀手。儿童交通事故的发生在很大程度上与儿童错误的出行习惯、自我保护意识薄弱有关,其中,在上下学时段发生的儿童道路交通伤害最多,违章穿越车行道是儿童交通伤害的首要原因。刘警官评价说:“儿童交通意外的防治是一项综合性工程,既需要孩子们自身安全意识的提高,也需要学校、家庭、交管等多部门齐抓共管,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关心。我们很高兴米其林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投身到这项事关生命安全和儿童未来的事业中来。”

  北京马各庄第一新公民学校校长宋原先生代表该校师生感谢米其林公司对青少年道路安全问题的关心和支持,他说:“作为一所有学前教育、小学部、初中部的农民工子女就读的学校,我们格外关注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交通安全问题。米其林道路安全校园行把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互动游戏,在欢乐中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我相信这一颇具深意的教育项目将使包括我们学校在内的各地儿童从中受益。”

  据悉,在上海站、广州站、北京站之后,这一“道路安全教育课”本月还将在沈阳的小学校园内开展。今年活动的不少学校有较多外来务工者子女就读,其父母的交通安全意识也相对淡薄。米其林在这些城市工作的员工志愿者将积极投入这一公益活动,也期望孩子们能将其所学与家人和朋友分享,共同提高道路安全意识。

  在第一站的活动中,交警部门为青少年快速学习交通手势信号而编排了一套安全手势操,此次,米其林员工志愿者将其编制成录像继续向北京小学生传授推广。此外,米其林公司还向学校捐赠了《米其林儿童道路安全指南》、道路安全爱心礼包等实物。

  今年5月,米其林公司在北京启动了主题为“我的第一步,安全进一步”的米其林2011道路安全活动,以期在唤起公众安全意识的基础上,发起切实的行动为中国的道路安全事业作出进一步贡献。作为这一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道路安全校园行系列活动将会加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儿童安全的关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