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白加黑” 北京严查涉牌和酒驾违法行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 17:1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即日起,北京交管部门将继续深入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白天、夜间各有侧重加强严管,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包括摩托车在内的机动车涉牌、酒后驾车、非司机开车、闯红灯等严重违法行为。尤其是针对涉牌和酒驾违法行为时间特点,交管部门采取“白加黑”的严查策略,全力维护我市交通安全、和谐、稳定,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秩序环境。

  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494万辆,驾驶员达662万人。随着车辆、驾驶员数量高速增长,保持良好的交通秩序环境已经成为市民最广泛的需求之一。有网友说:“早上上班车多,我老老实实地排着队,后面一辆没挂牌子的车噌地从我左侧逆行,致使对面的车无法通行,最终把交通给堵了,交警真该严厉处罚他。” 可见,涉牌、闯红灯、不按规定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重的影响了群众的正常出行。众多网民纷纷表示,部分车辆为了一己之便违法乱开,加剧了交通乱象,希望交管部门严格依照法律,保护所有守法者,处罚违法行为人。

  据了解,自2006年起,北京交管部门就将酒后开车、非司机开车、闯红灯、涉牌“四类”主观故意性强,社会危害性大的严重违法行为设置为高压线,加大管理整顿力度,形成了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有力震慑。随着近年来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的激增、驾驶员数量的不断增多,交管部门终坚持依法管理、严格执法,持续采取全市集中夜查与区域性分散行动相结合,全力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尤其在近日,交管部门经过前期细致调研排查,周密研究部署,以强化组织力量、严密整治措施、坚决高限处罚、加强源头监管、广造宣传声势等五项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包括摩托车在内的机动车涉牌和酒后驾车等严重违法行为整治力度。

  一是根据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特点,白天夜间各有侧重加强严管。交管部门在白天开展“涉牌”专项整顿行动,各交通支、大队根据管界内路面交通特点,在主要路口、大街以及摩托车等各类违法行为突出区域安排专项警力全面强化路检路查,形成“定点检查、巡控巡查、合围拦截”的严控态势,全面加大对涉牌违法车辆的排查力度。针对夜间是酒驾违法行为的高发时段,交管部门派遣执法小分队和其他警力,开展对酒后驾车的集中夜查行动,同时对涉牌违法行为坚持严格管理不放松,特别是在查酒小分队严查酒后、涉牌等违法行为的同时,其他夜查警力要充分结合道路条件,合理设置整治岗位,对酒后、涉牌、非司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实施重点打击。

  二是严密整治措施,加大针对涉牌违法车辆排查处罚力度。一线执勤交警在路面查处过程中,充分利用路口红灯以及车辆行驶缓慢等时机,加大对涉牌车辆的全面排查处罚。对不易拦截或逃逸的涉牌违法车辆,立即报告指挥中心,通过科技手段迅速布控查处。同时,执勤民警在查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时,要利用手持POS机等科技执法设备,对违法车辆的牌照、车型、颜色及行驶证等与车辆档案信息进行核查比对,一旦发现套牌、假牌”等涉牌违法行为,一并依法予以高限处罚。

  三是坚决高限处罚,营造严管声势。由于涉牌、酒后驾车、非司机开车、闯红灯这四种严重违法行为,主观恶意性强、社会危害性大、市民群众反映强烈,因此交管部门将该四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设为“高压线”,交警执勤中一旦查获碰触该高压线的违法车辆和驾驶员,将用足用全法律法规,加大“罚、扣、拘”力度,依法给予最严厉的处罚。

  四是强化源头监管,杜绝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部署安监、宣传警力,深入管界内各系统、单位、社区,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签订责任书、筛查违法记录等措施,对重点人群实时针对性监管教育。

  五是广造宣传声势,交通法律法规深入人心。交管部门在加大针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执法力度的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和户外显示屏,广泛宣传涉牌和酒后违法行为的安全隐患,采取邀请记者随警作战、现场报道等方式,全面加大对交通执法工作和典型违法案例的宣传曝光力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