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使用报告>正文

东风小康 小康K0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东风小康L01 67万公里风采依旧无大修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 15:14   新浪汽车   字号:
东风小康L01(现在东风小康K07的前身)东风小康L01(现在东风小康K07的前身)

    7月22日下午4点,又到了放学的时间,张爱平师傅如约开着他的东风小康L01(现在东风小康K07的前身),去凤城双语幼儿园接送孩子们,张师傅耐心的将孩子们抱上车。从今年三月开始,这辆车就由以前的客运车转型成为专职接送幼儿园小朋友上学的班车。

    从2005年11月在徐州汽车城购买这辆东风小康车到2010年底,张师傅一直将这辆车用做客运,主要是从丰县到徐州,每天至少两个来回,一个来回180公里。节假日还经常加班,也经常跑长途,例如丰县到温州、西安、北京、青岛、烟台、苏州、上海、张家港等等,高速路,土路,水泥路面都有,高速路上百公里油耗在7个左右,节省了大量油费,几年的时间里为其家庭增加了可观的收入。随着小孙女慢慢长大上幼儿园,对家庭的牵挂越来越深,于是2011年年初张师傅就决定不再跑客运。

    不跑客运了,张师傅另找了份空余时间多的保险工作,早上开着L01送小孙女上幼儿园。一天,听着园长说着一个头疼的问题,孩子们上学与家长上班的时间有冲突,家长接送孩子们比较麻烦,于是张师傅就向园长毛遂自荐挑上了送小朋友上幼儿园的重任。张师傅已有将近30年的驾龄,开过拖拉机,农用四轮车,客车和大卡车,在部队的时候开过吉普车,驾驶技术娴熟。张师傅驾驶的东风小康微车有五年的历史,里程已超过67万公里,但车子从未大修过,车子的动力依旧很不错,474的发动机排量1.3L,长3.795米,宽1.56米,高1.925米,轴距2.515米,轮距1.31米,车内空间比较宽大,车身依旧比较新,里面空间也大,载上七八个小朋友显得挺宽敞,车子里面挺干净,孩子们坐着也舒服。接送孩子们上学回家与以往用车做客运不同,不能耽误时间,张师傅每天早上按时开车到孩子们的家门口接孩子们,小孩子活泼可爱,上车下车的安全就非常重要,每天早上几乎都是张师傅亲自将孩子们抱上车,抱下车,家长们也很放心这辆车接送孩子们。

    记者在下午放学的时候陪同张师傅一起去接小朋友们,张师傅的车开得很平稳,速度在80km/h左右,在车上张师傅还讲起了一些在接送孩子们路途中的故事,也讲到了他五年来把车子保养得如此好的经验:每次早晨出车前都会检查水箱,水箱从来都不缺水,还要检查轮胎的螺丝,轮胎气压,灯光等等;变速箱定期换齿轮油,内饰脏了就用清洁剂擦擦,每5000公里就换机油,三滤,而且必须是小康的具有自动修复功能的纳米级3U金钻耐磨专用机油,极大的降低了主要零部件的磨损率,特有吸噪静音技术,有效减少噪音危害,发动机平稳运转设计,配合阻尼减震层,有效减少了车体的冲击与振动,降噪静音的效果比较好;当时在5万公里之内,到服务站享受了5次免费的发动机清洗和机油更换服务。每周给车身打两次蜡,每次出车回来方向盘,底盘关乎涉及到安全的零部件都要检查,在买车的前期都是在徐州中航做的保养,丰县有了服务站后车子保养就方便多了。有朋友和亲戚要借车,张师傅宁愿亲自开车送他们也不让其他人开这车,张师傅说车子让别人开了之后感觉就不一样了,也就是五年如一日这么细致的爱护,才有了这辆车如今的宝刀未老,风采依旧,才能让接送小朋友上学的工作有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东风小康L01(现在东风小康K07的前身)67万公里东风小康L01(现在东风小康K07的前身)67万公里

    微车在人们的传统观念里面一直是用于做客运生意和载货,当然东风小康车也不例外,这辆微车行驶了67万公里无大修,之后转型成为了幼儿园的班车,微车的用途日渐宽泛,车子的耐用性不仅仅以车子本身的质量作为依托,更多的是来自于车主对车的保养和爱惜。

    过去的五年张师傅开着这辆东风小康L01跑客运,年初又用这辆车接送小孙女上学,现在这辆车成了幼儿园的班车,张师傅有了这个接送更多孩子上学的机会。这样丰富的经历让张师傅的人生添色不少,这样的经历让他在前期奔波的路途中暂时停下匆忙的脚步驻足观赏人生的风景,孩子们每次亲切的叫着张爷爷,张师傅心里的那份甘甜无以言表,看得出来东风小康微车影响着平凡人们的平凡人生,创造着百万家庭的真实幸福!

关注小康K0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