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东风小康 东风小康V2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微车能当越野车 东风小康V系很强很彪悍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 08:26   重庆晨报   字号:

  “就算试驾路虎,恐怕也没整过这么烂的路面啊”。漫天的黄土消散过后,一位来自江南水乡的媒体记者脸色发白、手脚发软地从车上下来。昆明市郊正在施工的一整座山地工场,被当成了这一次东风小康V系的试驾场地。

  说是试驾,其实媒体都不敢摸方向盘。开玩笑,整座山体都在搞建筑施工开发,碎石路都算是平路。就连坐在车里,大家都第一时间系好安全带,双手紧握着拉手。待到小康车从大型工程车轧烂的车辙深沟上安然无恙地碾过,从烂泥路中不打滑地果断开过,在大型巨无霸工程车扬起的漫天黄土中轻轻松松地绕山跑,大家怦怦直跳的心脏算是落回了原处。

  山顶吹风小憩,工作人员才揭开谜底。原来V系确实传承了越野血统的底盘,超大限度地承受车体装载质量和地面的反冲击力,缓和凹凸路面对车身造成的冲击,衰减行驶中的振动,保持操纵稳定性和行驶的平顺性。V系则采用了东风小康DK13———新生代节能发动机。是百余工程师历时五年创新研发力作。1.3L排量就能达到最大功率71KW,最大马力97,最大扭矩112。另外,小小的微车竟然有175的深齿越野轮胎,178毫米的离地间隙,最大爬坡度30%,难怪走这样烂的路也不怕。 

  “实际上,越野,才会越安全”。工作人员介绍说,众所周知SUV或者说越野车在空间及安全方面的考虑会更周详。东风小康V系的中门钢板厚度达到110毫米,这在普通自主及合资家轿中已然比较少见,在微车中更属凤毛麟角。

  重庆晨报记者 关莹洁 发自昆明

  东风小康V系全系6款微车(含单双排小货车)日前在昆明全国首发上市。东风小康所有车型目前可分为K系和V系两大产品系列。新亮相的V系全系均带有显著的越野品质,被称为“微车中的越野车”,售价3.3万元起。

关注东风小康V2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