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春节期间四川交警统一行动整治酒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 10: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月1日,笔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春节期间,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将于2月7日、2月12日、2月17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集中统一行动。

  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要求各级交警结合辖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科学安排勤务,提高春运期间尤其是春节期间对酒驾的查处针对性和有效性;各市州交警支队要采取异地用警方式,组织县区交警大队跨辖区查缉,减少执法干扰;县区交警大队要组织机动执法队,在午后、晚饭后和凌晨等重点时段,安排专门查处行动。

  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要求各级交警要在继续保持对城市餐饮、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管控的基础上,部署警力向农村地区延伸,及时掌握农村赶集赶场、婚丧嫁娶等活动信息,调集警力加强对县乡道路的交通管控,严格查处酒后驾驶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的违法行为。与此同时,执法民警务必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使用规范用语,严格执法程序,做好调查取证。各地要落实民警的安全防护装备,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防止发生民警意外伤亡事件。夜间查处酒后驾驶,要与治安、巡警等警种联勤联动,严厉打击妨碍执行公务和暴力袭警违法犯罪行为。

  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要求各级交警要借助“畅行中国――文明交通在行动”交通广播平台、电视、互联网等平台加大对治理酒驾违法的宣传;在饭店、餐馆、酒吧等易发生酒后驾驶的场所张贴提示招贴画,开展温馨提示;强化与各媒体间的联动宣传效应,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酒驾”的主题宣传教育,并在统一行动日邀请记者随警作战,实时报道整治战果,曝光现场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宣传酒后驾驶的法律责任和危害后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发生。(卢学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