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我国11省区遭遇大雾引发多起交通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 19:43   中国广播网 字号:

  中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9日),我国山西、河南、江苏、安徽等11省区再次遭遇大雾天气,多地公路交通遭受严重威胁,晚高峰接下来将多地扫描,关注被大雾围困的司机朋友,追踪大雾何时散去?车辆何时安全?

  先来关注华中地区,由于秸秆焚烧和雾霾天气共同影响,河南省多个地区空气能见度低,多条高速公路不能正常通行;昨天,许平南高速公路叶县境内两起汽车追尾,造成30多辆大型货车连环相撞,8人当场死亡,几十名司乘人员受伤。

  这些天,河南许多地方的天空都是灰蒙蒙的一片。气象专家认为,除了秋收后焚烧秸秆造成的影响,形成这样的状况更多的是雾霾天气在作怪:水汽含量比较高,风力比较小,这样就会造成雾霾天气。这种天气由于能见度不是太好,会对交通造成影响。

  雾霾笼罩河南,这也给全省的高速公路运输造成了极大影响。据河南高速交警总队实时信息,截至今天下午,郑少洛高速洛阳段、南洛高速平顶山段等多条路段都因为雾霾而实行管制,而即使在雾霾区一些正常通行的高速路上,驾驶员们也开车开得十分忐忑:前面都看不远,灰蒙蒙的一片,所以开车都不敢开太快,即使这样一路上心也一直提着,生怕出事儿。

  据了解,就在昨天,在河南省许平南高速公路叶县境内,雾霾接连导致两起汽车追尾事故,30余辆大型货车连环相撞,8人当场死亡,数十名司乘人员受伤。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提醒在高速路上行驶的广大司乘人员,在雾霾中行驶一定要更加注意行车安全注意车距,降低车速,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行驶,如有条件优先让有经验的老司机驾驶。

  据河南省气象局预报,徘徊在河南多地的雾霾天气有望在今晚结束。而对于焚烧秸秆,河南省环保、农业、公安等部门目前也已开始展开联合查处,

  今天,安徽许多地区也出现了入秋以来的又一场大雾,造成南洛高速界阜蚌段7人死亡:

  早上7点,在合巢芜高速巢湖段,受大雾影响,路面的能见度不到40米,交警部门对合巢芜高速巢湖道口进行了封闭,市民小李为了能上高速,一直在和交警进行协商,为了小李的安全,交警还是没有让小李上高速。

  同样是在今天早上7点,由于大雾能见度低,南洛高速界阜蚌段200到300km路段,先后发生多点多车追尾事故,截止到今天中午12点30分,已经造成7人死亡,20多台车牵涉其中,受事故影响,往洛阳方向交通临时封闭,往南京方向车辆通行缓慢,南洛高速目前滞留车辆达到4到5公里。截止上午十点,安徽全省有33个气象台站发布了大雾预警信号,其中黄山、定远等七个县市区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含山、肥西等8个县区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大雾对交通出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而正在改造的安徽省道合马路上,部分路段的能见度只有10米左右。为此,巢湖市交警部门启动雾天应急预案。含山县环峰交警中队副中队长吴磊:我们路面巡逻车辆加大了巡逻力度,在巡逻时及时排除隐患。

  大雾天气也给水上交通带来了不利影响,铜陵海事部门今天发布了恶劣天气四级安全预警,境内所有客渡船一律停航。在安庆长江大桥,汽车轮渡从清晨3点开始暂时停航,等待渡江的车辆在渡口排起了长龙。安庆汽车轮渡管理所所长刘方平:拖船都已经准备好了,只要大雾一散,我们马上就开渡,滞留的车辆就可以过渡。

  受大雾影响,今天早晨飞抵合肥骆岗机场的三个班次的航班无法降落,到上午十点,随着大雾渐渐散去,机场交通情况恢复正常。随着雾气逐渐消散,到中午12点,安徽各地高速公路道口和轮渡开始陆续放行,交通逐步恢复正常。

  据气象专家分析,今天的大雾天气是因为夜间近地表空气温度低,形成逆温现象,水汽凝结下沉而形成的。气象专家提醒驾驶员朋友一定要谨慎驾驶。

  江苏今天上午也普降重雾,水陆空立体交通全面受阻。晚高峰编辑刚刚扫描到的消息是:南京因大雾今天发生重大车祸,造成5死3伤;

  由于道路车辆积压,省内公路客运班车受阻,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李瑞班副班长陈炯:早上有影响的,7点那会看着雾就大了,主要是沪宁线,下午就好了。但是车子压得挺多的,可能会慢。

  茫茫大雾也使各路航班停飞。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显示屏上,今天上午,一大片航班信息标出显眼颜色,显示了“延误”或“取消”,直到到上午10点33分MU2165次航班落地,11点06分ZH9866次航班起飞,禄口机场才正式运转。南京禄口机场余翔:在这之后,机场逐渐进入高密度航班,机场启动了高密度航班保障预案,高峰时候最高的时段是在12点和1点之间,一小时之内保障了起降航班60架次,这个实际上等于每分钟一架次,密度非常高的保障,难度也非常大。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