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四川省中秋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 15:2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9月25日,笔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中秋节期间(9月22日至24日),四川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据上报统计,

  全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34起(其中发生一起4人事故)、死亡8人、受伤75人、经济损失58万余元。全省主要景区和高速公路节日期间没有发生严重交通堵塞。

  针对中秋、国庆两节紧邻,人们利用节日出行、车流会较大幅度增加的特点,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中秋节期间结合当前的预防特大交通事故工作和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提早谋划,认真做好了中秋节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全力以赴,保证重点线路和旅游景区不漏管、不失控。各级公安交警以防事故、保畅通为抓手,采取积极措施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严处超速、超员、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对高速公路和在九寨沟、峨眉山、都江堰、蜀南竹海、小平故居等重点景区加强了巡逻管控,有效地防止了重特大事故发生与道路的长时间堵塞。与此同时,四川省各级交警专门为中秋节、国庆节的来临在9月15 日至21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交通安全宣传主题周活动,省交警总队统一设计、印制并发放了10万份交通安全宣传挂图,要求各级交警节前广泛张贴于客运车站、运输单位、交警执勤点、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场所的显著位置;乐山、阿坝、广安等市州的交警中秋节期间则在旅游景区广泛开展了“情系游客”的便民服务,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

  据不完全统计,中秋节期间,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投入一线执勤警力16300余人次,警车10400台次,纠正交通违法行为35200余起;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8余万份,为群众服务2万余起;各地没有发生因执法不公、不严、不当引起的矛盾纠纷和群众投诉案件,全省道路平安畅通。

  卢学民

(编辑:阿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