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山东一司机上午拿驾照 下午酒驾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 14:33   胶东在线-烟台晚报 字号:
这张驾照,刘某只拥有了一天
这张驾照,刘某只拥有了一天

  本报讯(YMG记者 何晓波 通讯员 赵亚林 温全福 王俏妍 摄影报道)昨天上午,酒后驾车的司机刘某到交警一大队接受了处罚。8月30日,刘某是当天刚领到驾驶证,中午与朋友一起喝酒庆贺,下午即被民警查获处罚。 一天之内,刘某面临重新回炉学习驾照,成为新司机中极其罕见的“秒杀”者。    

  疏导车,交警查获酒司机

  30日下午17时许,在芝罘区文化路与青年路交叉口,市交警一大队执勤民警王警官正在疏导车流。王警官发现一辆小型货车由西向东驶来,由于下午高峰期间禁止货车通行,王警官便示意这辆违反禁令标志的货车靠边停车,准备纠正货车的违法行为。

  货车司机下车后,只给王警官出示了车辆行驶证,并且连连对民警解释:自己了解高峰期货车不让走,但希望民警原谅自己的行为。王警官见他不能出示驾驶证,便怀疑该驾驶员是否有驾驶资格,同时还隐隐闻见一股酒味,于是开始了对司机的现场盘问。    

  盘问中,言辞闪烁露马脚

  民警:“你到底有没有驾驶证?”

  “我……”这名司机一时语结,“正在考呢,还没拿出来。”

  这时王警官观察到司机的神态不对,并且还闻到一股若有若无的酒气传来。

  “你是不是喝酒了?”民警立即追问。

  “我中午喝了些啤酒,还没吃晚饭呢。”

  难道是无证驾车加酒后驾车?于是,王警官立即将该名驾驶员带至一大队进行酒精测试和身份核实。

  驾驶证,他只拥有了一天

  经过核实,民警在警务网调出了该名男子的信息,信息显示这名刘姓男子有驾驶证,且是8月30日刚刚取得的驾驶资格。酒精测试结果也很快出来了:2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见状,这名刘姓男子向王警官说了实话:自己当天上午11时才去驾管所拿到了驾驶证,高兴之余就和几个朋友喝了几杯,午饭一直吃到下午15时左右。在休息不到2个小时后,就有人要他送货到市区,忘乎所以的他便开车进了市区。

  8月31日上午,当刘姓驾驶员到大队接受一次计分12分、罚款500元的处罚时,后悔地对民警说:刚刚考出来又要回炉,我真是自作自受啊。

(编辑:志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