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北京部分公交车将装探头监控专用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09:12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首席记者王彬)平安大街等四条重点大街的13条线路的公交车上,将安装违法检测设备,实时拍摄社会车辆占用公交车道的违法行为。9月1日至年底,交管部门将对社会车辆违法占用公交车道、应急车道,酒后开车,闯红灯,涉牌涉证,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行人路口乱穿乱行,“摩的”、非法残疾人三轮车上路,大货车闯禁行,车行道内兜售物品、散发小广告,违法占路施工10大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进行整治。

  市交管局局长宋建国昨天表示,截至8月23日,全市交通事故共死亡604人,同比减少12人。但因机动车保有量增长过快,加上每天有38万辆外省市机动车进出北京以及近500万辆非机动车,拥堵不断加剧、刮蹭事故大幅增多。

  据通报,非机动车、行人违法乱穿乱行,严重扰乱路口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非法“摩的”屡禁不止,引发了大量伤亡事故。酒后开车、闯红灯也造成人员大量伤亡。今年以来,全市共查获酒后驾车4.4万起、拘留醉酒司机3156人,但仍然发生酒后交通死亡事故40起、死亡54人,平均每个月死亡近7人。此外,一些驾驶人随意违法占用公交车道,有的甚至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妨碍抢险救援。

  为此,交管部门将在长安街、前三门大街、平安大街、两广路等4条大街、13条重点线路的公交车上安装110套监测设备,实时拍摄社会车辆占用公交车道的违法行为。

  对于严管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重点路口路段,交警、巡警要联合执法,并加大处罚力度。交管部门已为全市交警配备了执法记录仪,全程摄录执法过程,以维护执法的公正性和严肃性。

  市政府法制办将针对整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难题,特别是对超长、超重、超快的电动自行车、三轮车,积极研究提出法律适用意见,为整治行动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持。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也表示,将继续加强军车管理,严重违纪的军车司机,将予以吊销驾驶证、号牌,驾驶员离岗甚至调离北京的处理。

(编辑:阿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