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两少年盗车牌留电话筹旅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07:25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穆奕)小龙和小明今年都未满18岁,两人为筹集旅游费用,盗窃机动车牌敲诈车主。昨天记者获悉,二人因涉嫌盗窃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大兴检察院提起公诉。

  今年3月,16岁的小明和17岁的小龙从东北来北京找工作,结识了外来务工的无业青年小星和小峰。4月30日,小星提出4人一起去天津找自己的女朋友过五一,但他们都没有钱,于是小星提出盗窃汽车车牌,并留下纸条让车主往银行账户里打钱赎车牌。当晚,4人在大兴区黄村镇连偷3副车牌,并在车玻璃上贴上有账户和电话号码的纸条,向3位车主索要共900元。其中一位车主在5月1日清晨发现车牌丢失后报警,并给小星打电话要求赎车牌,双方约定在康庄公园见面。随后,小明和小龙在康庄公园被民警抓获。

(编辑:阿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