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版>汽车召回>正文

本田再召回42.8万辆车 不涉及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08:20   新京报 字号:

  点火开关锁存缺陷,共召回42.8万辆,不涉及中国市场

  本报讯(记者魏学珍)因点火开关锁系统存在缺陷,本田汽车昨日宣布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共召回42.8万辆汽车。

  这是本田年内发生的第五起大范围的召回事件,此次召回将涉及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思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其中加拿大市场还将召回讴歌。

  本田汽车方面指出,召回的原因是由于点火开关锁机构零部件生产不当,导致AT挡杆在停车挡以外挡位时,点火钥匙可能会被拔出,另外还可能导致车辆跑偏。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称,已收到16起相关问题投诉,并发生了几起事故,其中造成1人轻伤。

  本田中国表示本次召回的车型没有进口到国内销售。据本田中国公关部负责人解释,此次召回范围内的车型虽然跟国内销售的为相同款型,并且设计相同,但北美生产的车型点火开关锁是由本田制锁公司生产,并因其生产不当而导致故障,而中国市场销售车型的点火开关锁则为本土零部件公司生产。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