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驾驶技巧>正文

荣威

荣威350

荣威350节油有术 巧破夏日油耗恐“高”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07:22   成都商报 字号:

  高温天气、高位油价、高峰车流……炎炎夏日来临之际,在茫茫车海之中无奈于上下班走走停停的都市驾族,每当看到节节窜高的油耗数字,即使坐在车内躲清凉也不免心浮气躁、血压升高。在网友们的无限创意中,他们被戏称为———夏季恐“"高”症候群。这让人不禁感叹到底有没有一款车既可以顺应都市驾族日常用车需求,又能让人安享节油、清凉两不误?

  说实话,当荣威3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惊喜上市的时候,大多数人都是被它无隙对接网络娱乐的强大功能所吸引。只要轻点屏幕,荣威350就能让车主们上网冲浪、浏览各类资讯,存在于互联网中的海量音乐供人随意选择,一旦遇到紧急公务还能随时处理电子邮件……在线科技首度嫁接汽车生活,这种魅力又怎能不让人心动?谁又能够想到,在交车之后的“蜜月期”中,荣威350的新车主们再度收获意外之喜,凭借小排量动力与行车互联科技于一身的双料绝技,荣威350节油有术,巧妙攻破夏日行车油耗恐“高”症。

  攻“心”术:

  人车合一 省心省油

  充裕的引擎动力、敏捷的变速器、流畅的全时在线系统……荣威350唯一“迟钝”的就是油量表,而它的省油秘笈就在于两大引擎科技的强力支持。同其它可变正时系统相比,荣威350高效能发动机所采用的1.5L VTI-TECH多角度连续可变正时系统调整范围更大,能够充分发挥出小排量引擎低转速扭力和高转速功率的优势,将每一滴燃油的能量发挥到极致。而且,由于采用了创新的独立双位分层冷却系统,荣威350还可实现发动机快速暖缸,一举降低4%至6%的油耗,让都市驾族为自己的钱包省心不少。

  当然一台好车配合良好的驾驶习惯,才是让车主夏日省油省心的先决条件:时常清理一下行李箱,不要让多余的重量来增加无辜油耗;猛踩油门或急刹车绝对是节油大忌,这样会让汽油燃烧的动力都驱动到里程表上;合理使用挡位,让发动机保持在每秒2000转左右经济运转;跑长途如果不赶时间,用80~90公里的匀速运动欣赏沿途风景,效果绝对最佳!更为重要的是,荣威350还配备了同级罕见的TPMS精算式胎压检测系统,这绝对是夏日行车安全、节油的真“法宝”。

  应“堵”术:

  inkaNet实时路况导航 不走冤枉路

  老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在日常行车中这可一点都不假。汽车引擎每分每秒地转动,流的是油,花的是钱,足以让那些上了高架就进免费停车场的朋友们心惊胆战。荣威350的inkaNet实时路况导航系统,能即时显示道路车辆状况,同时将路况信息融入导航路线中进行计算,无论大道还是小路、无论高架还是地面,这套系统早已“侦查”得一清二楚,可以自动避开拥堵路线,为车主提供最佳行车路线的智能选择。仅凭这点就让那些曾有过惨痛堵车经历的车主们拍案叫绝,更何况还有“荣威小秘书”随时在线提供最快捷、最通畅的行车路线导航路线,让人大可不必再走费时、费油的冤枉路。更有精明的车主仔细算过,一个多月下来,仅此一项就可省下一百多元的油钱。

  (张国鸿)

(编辑:肖声肃)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荣威35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