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新车上牌 不受“户籍”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14:01   法制晚报 字号:

  只适合国产车、非营运微型车辆 进口车上牌仍到车管总所办理 验车上牌须在同一个区内

  本报讯(记者白冰)今后,给国产新车上牌,车主可在本市任选一个车管所或者上牌点办理。这意味着本市新车上牌不再受“户籍”限制。目前本市有20个地点可办理上牌手续。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按原来规定,市民购买国产家用型轿车需到车主户籍所在地所属的车管所上牌,如京朝所管辖朝阳区、原崇文区、通州区,这三个区的居民都要到王四营乡的盛华机动车检测场验车、上牌,车主往往要驱车十几公里穿城前往办理业务。

  为方便居民,今年3月市交管局先期放开了远郊区县的国产新车上牌户籍限制,随即又放开城区新车上牌跨区限制。如户籍在东城的居民,现在也可以选择最近的车管所办理。跨区上牌,车主可以少跑路。另外,在以“十选一”方式挑选号牌时,每个车管所、检测场分配的号段不同,车主也可以通过选择不同的车管所选择自己心仪的号段。

  不过,市车管所的工作人员提示,新规只适合国产车、非营运性质的微型车辆,进口车上牌仍要到车管总所办理。城区之间的限制虽然打破,但是居民验车和上牌必须在同一个区内,不能验车在朝阳,上牌在海淀。

  另外,居民选号的方式也不变,十选一、自编号牌、网上选号均可。但如想跨区在远郊的8个车管站、检测场上牌,还不能网上选号。市民可登录交管局官方网站www.bjtgl.gov.cn查询各车管所地址和电话。

  记者体验

  昨天,记者随家住大屯、身份证登记地在朝阳区的何先生给新车上牌,原本必须开车一小时到位于京沈高速边的京朝车管所办理新车上牌手续,现在可就近到海淀区的学院路检测场验车上牌,路上只花了15分钟。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