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9月亚运限行演练佛山或将加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08:11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广州单双号限行4天演练结束,4天共有17216辆车违规。为减轻广州压力,7月20日,佛山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骆敏生表示,目前交警方面正积极酝酿扩大限行区域,时机成熟佛山有望加入第二次也就是9月份的单双号限行行列。

  据悉,这次广州演练凸显出来的问题是很多外地车主都不清楚也不了解单双号限行的具体日期,导致很多佛山车主闯入广州城,而且更多的车主都是在交警设岗劝导中还强行进入。南海交警大队交宣科黄旭成介绍,为期4天亚运限行演练,南海交警大队在南海与广州交接的主干道上设立了6个岗位对车主进行引导和派发宣传单,出动了警力184人次,占据南海交警警力的三分之一。广佛两地车流量日均达到5万辆以上,基本上从广佛交接的9个出口行驶。如果佛山车主尽早适应单双号出行过程,这些演练显得很重要,同时也能给广州减轻至少上万车流的压力。

  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是佛山也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分赛区之一,岭南明珠体育馆承办2010年亚运会的花样游泳赛,世纪莲体育馆承办2010年亚运会拳击赛。为保证运动员来回亚运村与赛场之间畅通,佛山市将在亚运期间开通特殊交通通道,从广州黄村亚运村到佛山两赛馆希望能保证只需40分钟内的时间。因此,缓解交通压力,亚运会前限行演练显得相当重要。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