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中山拟出台限行措施 黄绿标核发范围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07: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随着7月20日第三批“绿标”的全面核发,中山黄绿标核发进度大大提速,原计划明年10月才推出的对无标车的限行禁行措施也将加速推出。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中山拟于9月在《广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以下简称“新《条例》”)正式实施时,一并推出中山的限行路段和区域。

  范围扩大:

  两天1200多人领标

  据悉,黄绿标核发范围扩大后,前去各办理点申领黄绿标的车辆数量猛增。据该局负责环保标志发放的相关人士刘小姐介绍,“20日刚开始第三批发放就有500~600人前来申领,21日增至600多人,而今天的数据还没统计出来,看情形应该比昨天还要多”。

  据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污监控室主任谭兆腾介绍,他们原计划在明年6月份前基本核发完现有的车辆,但按目前的进度来看,何时发完还很难说,“不过随着范围的提前扩大,以及中山对无标车限行措施的出台,将会大大促进黄绿标的核发进度”。

  限行提速:

  计划9月开始限行

  谭兆腾透露,他们初步计划于9月份新《条例》正式实施时,一并划定中山对无“绿标”车的限行路段和区域。目前广州、深圳等地都已实施了限行,而佛山也将于下月开始实施,“我们也计划尽快推出”。

  据了解,昨日下午,市环保局已跟市交警等部门就新《条例》的调整以及中山对无标车的限行进行了初步协商。“我们先要咨询其他部门的意见,然后根据综合意见制定详细的限行方案,之后再向公众征集意见,并由专家进行多方论证,最后还要报市政府审批。”据谭兆腾介绍,之前有媒体报道的先在兴中道、松苑路等围绕市委市政府一带试行,而后推广到其他主要路段的说法,并不确切。

  “黄”升“绿”:

  尾气仲裁点开始筹建  据谭兆腾介绍,随着黄绿标发放进度的加快,越来越多的车主开始有“黄”升“绿”的需求,因此,他们近期也将一同推进尾气仲裁点的建设。首先他们要先考察各检测点的情况,并从中初步选出一个点来,该选址很可能在市中心点位置,以方便各镇区的车主前来复检。“现在具体的选址还没定,估计完全建成要1~2个月”。

  另外,对于何时外市籍车辆才可申领中山“绿标”的问题,谭兆腾表示,暂时还不考虑这个问题,“眼下主要还是先满足本市车辆的核发,完成尾气仲裁点的建设,最后才会考虑给外市籍车辆发放黄绿标”。

(编辑:王希西)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