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世行建言 加强发展城市轨道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07: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

  世界银行7月22日发布的报告认为,中国快速发展城市轨道交通的市场条件业已成熟,但有些技术领域还需改进和加强,以确保巨额投资产生充分的社会效益。

  2003年中国政府批准了15个城市发展城市轨道交通的规划,计划建设总里程1733公里,总投入约相当于920亿美元。截止到2009年底,已有10个城市900多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投入运营,还有若干新的线路在酝酿中。

  报告认为,中国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前景良好,并具备实现这一前景的有利条件和机构能力。在一些关键环节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的机构能力和程序,有利于提升城市轨道交通对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贡献,提高城市轨道项目的投资回报率。

  报告还主张,要加强规划和决策过程,从而确保巨额的城市轨道交通投资能够实现预期目标,这些目标包括满足不断增长的交通运输需求,缓解道路拥堵,减少空气污染和二氧化碳排放,促进土地集约利用。(黄继汇)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