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一夜间北京丰台区一小区17辆车轮胎被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07:43   京华时报 字号:
男孩儿看着被扎的自家车。本报实习记者白婧盟摄
男孩儿看着被扎的自家车。本报实习记者白婧盟摄

  本报讯(记者商西 于杰)前天凌晨,丰台区东高地益丰园小区17辆停车轮胎被扎。小区物业认为,他们从未收过停车费,因此没有相关的赔偿责任。

  陆先生家住益丰园小区3号楼9层。前天早晨7点半,陆先生走到楼前空地,一看自己的黄色比亚迪轿车4个轮胎瘪了3个。陆先生说,他家楼上一位车主凌晨两点半才回家,天亮后发现其尼桑车不仅轮胎被扎,车身还被划了一大圈。

  益丰园小区内没有停车场,亦无固定停车位。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2、3、4号楼南侧空地已被用作临时停车场,无人看守。据小区居民介绍,被扎车辆集中于空地的停车。东侧1号楼底、西侧小区过道的停车也有零星被扎。

  陆先生介绍,比亚迪4S店维修人员推测,车胎是被“专业工具”所伤,“估计是用很尖的金属利器划的,伤口很长,根本没法补”。

  益丰园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张经理回应说,小区物业从未收过停车费,因此不具相关的赔偿责任。他证实,小区内无监控摄像,当晚的巡逻保安也未发现可疑人物。“小区有门岗,我们曾免费给车主办过车证,检查进出车辆,居民嫌麻烦不配合。”张经理介绍,此前夜间保安每两小时巡逻一次。

  东高地派出所民警介绍,目前备案的受损车辆共有17辆。警方正在对案件进行调查,并追查嫌疑人。

  >>律师说法

  没交停车费物业也有责

  虽然没有交过停车费,但京华律师事务所马传贞律师认为,业主可以要求物业公司承担相应民事赔偿责任。

  物业公司主要是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维护和管理。虽然没交停车费,但交了物业费。多辆车被扎,应当认定物业公司在管理上存在一定漏洞,没有尽到合理的安全保障义务。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