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配件>正文

奇瑞下半年开始导入ACTECOⅡ发动机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 14:55   中国工业报   字号:

  赵三明   

  “面对更严的油耗和排放法规,ACTECOⅠ代机型可能面临着淘汰,今年下半年开始导入ACTECOⅡ代发动机。”在国家第三阶段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已经提上议事日程之际,奇瑞汽车发动机工程研究院院长朱航6月24日在“2010中国汽车发动机高层研讨会”上表示,“ACTECOⅢ代发动机的研发也有两三年时间了,它面对的是更严格的欧洲和未来全球法规,快一点的话明年年底或后年年初产品就会出来。”

  可能有人不知道,奇瑞是一家从发动机起家的公司。在奇瑞公司的发展历史中,第一个规划和第一个下线的产品都是发动机。在原有二手发动机生产线上生产出老款发动机之后,通过与AVL等国际工程公司的合作,新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CTECO系列发动机也进入到人们的视野。

  2009年,奇瑞的节能环保汽车技术平台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从ACTECOⅡ代与Ⅲ代发动机所规划的主要指标可以发现,奇瑞的获奖并不偶然。ACTECOⅡ代的目标是超越第三阶段油耗标准10%;ACTECOⅢ代发动机则是要在此基础上实现满足欧洲2012年将要实施的130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据悉,奇瑞远期规划上称:奇瑞未来发动机的指标是满足二氧化碳排放95克/公里的指标,而且这一工作两年后就要启动。

  从已经形成的能力看,在国内企业中奇瑞已经具有非常完整的正向开发流程,研发队伍、体系和软硬件环境,尤其是试验开发能力在自主品牌企业中均居于前列。朱航介绍,以电控方面的开发为例,整体项目2007年才正式产业化立项,2009年即告投产,到今年底奇瑞电控系统会在30多万辆自己出产的车上安装。

  为了尽快上马新产品,奇瑞在发动机一、二工厂的基础上,已经开始建设或规划三、四工厂。面对记者提出的奇瑞产品技术要比国内现行标准高的疑问,朱航回答说:“如果我们面向外部市场,在国外销售首先面对的就是各个国家的法规,因此达不到人家的标准,海外市场的门槛是过不去的。”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