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上海6月份私车拍牌最低价跌破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0日 09:52   新闻晨报 字号:

  晨报讯 车牌价格终于有所回落,本月私车拍牌最低成交价跌破4万元关口。昨天本市举行6月份车牌额度拍卖,最低中标价39200元,平均价40380元,分别较上月跌2700元和1882元。这也是车牌价格在持续8个月连涨后的首次下跌。专家认为,投放量增多,需求量减少是导致本月车牌价格走低的主要原因。

  昨天上午10时拍牌开始,在1小时的首次出价时段中,刚开始的价格变动和往月一样波澜不惊。10时50分的时候,投标人数仍然仅为5973人,尚未达到本月的投放数量9200辆,当时的最低可成交价依旧是100元。不过,直到10时57分,离首次出价时段结束仅剩3分钟,记者注意到,当时最低可成交价还是100元。甚至,在10时58分00秒,价格仍未变动。像这样坚持“100元”足有58分钟的情况实属罕见。

  不过,在接下去的短短两分钟时间里,价格变化得惊心动魄,当前最低可成交价和投标人数,均随着时钟秒针的移动而大幅攀升,10时58分20秒,最低可成交价突破100元变为200元;20秒后,最低可成交价已蹿升至2000元;10时59分00秒,上升为10000元;11时00分00秒,最低可成交价定格在38000元,而投标人数也已上升为16252人。

  在随后的11时至11时30分半个小时的修改出价时段内,最低可成交价又在38000元的基础上小幅上升了1200元。

  本月私车投放额度为9200辆,比上月增加700辆,车牌投放量创今年单月投放新高。这也是近两年半来,除2008年3月投放9300辆以外单月投放量最高的一次。

  受本月放量的影响,早在拍牌前夕,就有不少人预计本月车牌价格将会下跌,如今的拍牌结果也印证了这一估计。业内人士表示,本月车牌投放量比上月增多8%,起到了拉低竞买人心理价位的作用,改变了他们前几个月追涨的心态,从而使本月的出价变得更理性。

  同时,导致本月车牌价格下跌的另一大原因是,实际参与拍牌的人数并没有随着额度的放量而增多,本月实际参与拍牌人数为16252人,反而比上月减少了72人。据分析,车市转淡在一定程度上令车牌需求减少。近期汽车销售较之春节前后有所缩减,从一些经销商处获得的信息表明,5月和6月的销量有所下滑。这与车牌价格及油价上涨、股市下挫、养车成本上升等因素有关。另外,销售量缩减与前期相关优惠政策刺激下,汽车消费已提前释放也有一定关系。

  □记者 张谷微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