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心得>正文

宝马

宝马7系

宝马7系车主:品牌提升价值 享受拥有之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15:5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宝马7系车主:品牌提升价值 享受拥有之悦
宝马7系车主:品牌提升价值 享受拥有之悦

  2010年6月9日,在BMW杯国际高尔夫球赛北京京宝行分站赛现场,笔者有幸见到了北京礼邦兴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刘斌先生,作为商务礼品行业中的佼佼者,礼邦兴业公司凭借完善的管理体系及质量控制体系,与世界500强企业保持着广泛而长期的合作,是联想集团公司,强生集团公司等多家著名跨国企业的长期合同供应商。在球赛开始之前,刘总欣然接受了笔者的采访,而刚刚成为全新BMW 730Li车主的他,对BMW品牌和这款车型更是侃侃而谈,也分享了他在创业和企业管理方面的心得。

  选车理由——好酒也怕巷子深 品牌提升价值

宝马7系车主:品牌提升价值 享受拥有之悦
宝马7系车主:品牌提升价值 享受拥有之悦

  刘先生说这台730Li是他的第一部宝马车,之前开的都是日系车,当被问及缘何在用车方面做了如此大的改变时,他说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考虑到宝马的品牌形象和产品的高科技内涵。他说一部好车不光要性能好,还要有很好的品牌形象,宝马这个品牌具有很高的附加价值,它能影响并提升公司的价值,尤其是服务行业的企业,要让客户通过各个方面了解你的企业和你本人的价值,才可以更好的得到客户的认同,取得更多的合作机会。他还举了一个生动贴切的比喻,他说以前做企业是“鸭子游泳下面动”,强调的是少说多干或是只干不说,但是现在社会在飞速发展和进步,光靠两只脚游泳是不够的,还要学会扇动翅膀,让自己飞起来,让别人看得见!再好的企业不去宣传和推广同样会遇到发展瓶颈,好酒也怕巷子深啊!所以买部好车可以更好地推销自己,另外,他认为宝马产品非常有活力,也很时尚,适合自己公司的定位,因此选择全新7系也是企业发展的需要。

宝马7系车主:品牌提升价值 享受拥有之悦
宝马7系车主:品牌提升价值 享受拥有之悦

  另外一个决定他选择全新BMW 7系的稻草是宝马产品的高科技内涵,刘先生出生在新疆,长在西北,喜欢广袤无垠、和谐绿色的大自然,因此对环保公益事业情有独钟。他说我是绿色环保事业积极的拥护者,但不能只说不做,怎么做?当然要从一点一滴做起,用车就是其中一个最基本的方面。他当时在选购时就对比了一些同级别的高档汽车品牌,发现宝马7系是当中油耗最低、碳排放量最低,因此就毫不犹豫选择了它!事实也证明他的选择是正确的,目前这辆车开了1000多公里,还没过磨合期,市区平均油耗仅为百公里11升左右。他说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看到了油电混合动力版的7系,等到这个车量产的时候他一定会买一辆,为环保事业再尽一份力。

  新车感受——浑然天成 享受拥有之悦

  刘先生提车这一天是5月25日,到今天正好是半个月的时间,新鲜劲儿还没过,他说全新的730Li给了他全新的感受,新车更强调以驾驶员为中心,车子很有活力,当你驾驭它的时候感觉自己身上的每个细胞都在跳跃,虽然只是3.0L的排气量,动力却很充沛,油门相应也非常灵敏,底盘调校偏运动感,宽大的车身操控起来却很灵活。刘先生说他喜欢7系车在起步时瞬间爆发的能量,总是能先人一步,这和他的性格和爱好体育有关,但当车子开起来后他又不喜欢开快车,他会沉浸在真皮座椅完美的包裹感中,享受车子带给他的舒适和安全感。

  当被问及什么是BMW之“悦”时,刘先生脸上洋溢着满足的微笑,他说全新7系改变了他的生活,在品牌提升上给了他无限的快乐,让他真正享受到拥有之“悦”。首先是来自朋友们的认同,换车之后朋友们都投来赞赏的目光,同时他也在无形中影响着其他人的价值观和审美观;其次是来自员工们的认同,当员工看到自己的老板换了一部全新7系之后都很兴奋,感觉公司在成长,公司价值在提升,同时也觉得自己和公司在一同成长,这对他们而言也是一种激励;最重要的是来自家人的认同,每当看到孩子和同学在宽敞的车子里嬉戏、玩电脑、看电视的时候,看到他们天真的笑容,自己就非常开心,他说家人带给自己的快乐才是心中真正最想要的快乐!

  责任之心 成就辉煌

  刘先生出身于军人家庭,从小就养成了严谨干练、认真负责的做事风格。受家庭影响,“责任”二字一直扎根于心。96年创业之初,他凭着一股子韧劲儿和执着顽强打拼着,最开始接触礼品行业的时候他没经验、没资金、没人帮,一个人去开发市场跑业务,他说他那时拿出了全部家底去投资买了两辆车和一部电话,笔者心里正暗暗盘算得需要多少启动资金的时候,他说两辆车都是二手的,一辆自行车,一辆三轮车,电话也不是大哥大,就是一部普通座机,但那时候电话的安装费相当昂贵需要5000元,但为了拓展业务他必须咬牙坚持,就这样公司的业务慢慢走上正轨,也逐步形成了规模。

  在公司刘先生非常注重对员工责任感的培养,他说做好一份工作的首要条件就是要有责任心,他也认同不同的价值观,有些人喜欢成就一番事业,有些人喜欢安于现状,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但问题的关键在于你能否把这口钟撞响?企业需要不同的人才,高层干部需要具备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领导能力,中层干部需要具备出色的管理能力和强有力的执行力,而基层员工才是真正做事情的人,他们才是执行力的关键,企业最需要的还是这些能够把钟敲响的“撞钟人”,因此他对于员工的基本要求只有六个字——责任、标准、专业。

  由宝马销售及售后服务体系想到的企业执行力

  在谈到企业执行力的时候,刘先生颇有感触地说,自己在宝马的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中感受颇多,得到了很多启示。他说前两天在报道上看到宝马今年一季度在华销量已经达到34000多台,同比增长100%,这样一个百年老厂都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中保持快速增长,自己的企业应该也能寻找到更好的方法让企业快速发展,因此他对自己的员工说:我们也要以宝马为目标,力争到达50%以上的增长!他说这是激励公司不断发展的一个好方法。

  说到售后服务方面刘先生举了一个小例子,他有一次在倒车时不慎撞上了地桩,所幸并不严重,只有轻度的变形和划痕,到了京宝行的4S店之后,他本以为做个钣金就能处理完,但是服务顾问给车做了非常细致的检测,甚至精确到了毫米,发现车门和大边的变形程度超过了钣金维修的标准,必须更换,最后通过保险公司更换了两大部件,细心的服务顾问还发现轮胎上有一条长5厘米,深2毫米的划痕,也及时提示他做了更换,以免在高速行驶时爆胎,发生不必要的危险,这让他十分满意,也对宝马的售后服务信赖有加。更为深刻的是他体会出BMW对标准的定义是如此细致严格,对标准的执行是如此的坚定,处理事情的方法又很人性化。他说曾经一直以为严格的标准和人性化管理是一对矛盾,但其实是可以统一的,那就是按照标准严格的执行,管理的方式方法要人性化。他说虽然自己的企业通过了ISO9001体系认证,但也没有这么细致的标准和这么强的执行力,这是他做企业努力的方向。

  挑战之悦 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刘先生一直喜欢体育运动,他坦言自从2003年接触高尔夫,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对待打高尔夫刘先生有自己的独特理解,他觉得虽然这只是一种休闲运动,但是要打好并不容易,如果不认真打好每一杆,那么下一杆可能就会被淘汰出局,他觉得高球运动所蕴含的那种不断超越,不断挑战的精神内涵正是他所追求的,他崇尚尊贵优雅、追求完美和充满活力的生活方式。

  经过一天的比赛,各位高手逐渐胜出,刘先生的表现也是相当不凡,最终取得了2010年BMW杯高尔夫球赛京宝行分站赛男子B组的冠军,这意味着他将和其他两个组的冠军一起晋级到下一轮的区域赛,共同角逐10月下旬的中国区决赛资格。在这里也衷心祝愿充满阳光的刘总能够带领他的企业,在中国礼品行业中继续驰骋,做大做强!(京宝行供稿)

(编辑:桑之未)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