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黑龙江庆安客车坠河 近30位乘客仅2人幸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10:45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哈尔滨讯 昨天14时17分,黑龙江省绥化市庆安县一牌照为黑M15826的宇通客车在行至庆安县呼兰河绿野山庄李贵渡口时从摆渡船上坠入河中。截至目前已打捞出2具遗体,2人逃生,其余至今下落不明。

  一车乘客只上来2人

  21时许,记者驱车赶到庆安县人民医院内一科病房,见到了两名幸存者及一名遇难者家属。由于两位幸存者在水中呛水,目前正在医生的看护下进行输液、输氧治疗(见图)。十多个幸存者家属及遇难者家属等在医院病房内及走廊里。

  据现场的村民们讲,发生事故的河当地人称“北大河”。2008年以前,这条小河浅得可以直接趟过去,但绿野山庄为了垄断这条“发财河”,于2008年前后将河两岸及河底的泥沙抽了出来,河变得深了,之后两岸居民和车辆只能靠渡口的摆渡船通行。“车辆通行每辆10元,居民每位7元。”

  就在这条河上,昨天14时许发生了一幕惨剧。幸存者——今年48岁的赵清云和54岁的周艳霞告诉记者,车上的二十八九位乘客现在只有她俩被救了上来,其他的人都不见了。

  船上挪车却发现刹不住

  “车上少说也有二十八九个人呢,我抱着9岁的小孙子坐在车里面倒数第二排,因为天热,我上了车就把窗户打开了。”赵清云稍微稳定了一下情绪,用虚弱的声音讲述了当时惊险的一幕。赵清云说,下午1点多,客车从绿野山庄车站出发后上了渡口的摆渡船。摆渡船靠电力通行,但当船行驶到河中时突然没电了。

  “我就听船上有人喊,船没电了。然后船好像又用发电机发了会儿电,但船还是没动。”为了给船助推,船上的人让司机发动客车……“船上的人让客车司机先向后倒一下,再向前冲,想带动摆渡船。”但此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赵清云和车上的乘客听见司机大喊了一声,“坏了,我这车没刹车……”没等大家反应过来,车一头扎进了河里。河水灌进了车内,赵清云和其他五六名乘客被水从车窗冲进了河里。

  幸存者孙子孙女都冲走

  “我还会两下子,扑腾了几下浮了上去。好像有个抱孩子的人拽住了我,但没多久那娘俩就松手了,不知被水冲到哪儿去了。我被一个小伙子救上了岸。”赵清云说着号啕大哭地喊着,“我那可怜的孙子啊,才9岁,还在上学呢……”

  听着她哭,躺在她旁边病床上的周艳霞忍不住也落了泪。“我的孙女儿今年才7岁啊,也没了。”周艳霞说,在村子的西面,到对岸至少得走七八里路。实在太绕远了,大家图方便,宁可花上7块钱走这个渡口。“车掉河里后,我也不知是怎么被水冲出车的,恍恍惚惚地感觉自己好像是被水冲上了南岸。”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