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等灯被撞脑死亡 肇事逃逸者10小时后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 08:35   北京晨报 字号:

 

右图为受伤轿车司机在医院接受抢救。

  “那辆白色轿车被撞后转了两圈,坐在后座上的一个小女孩上半身都甩到车窗外了!”虽然已过去几个小时,在描述清晨发生在永安里的这起车祸时,目击者仍心有余悸。昨天清晨5点34分,在永安里与东大桥路交会路口处,一辆高速行驶的英菲尼迪轿车撞上路口一辆正在等红灯的白色菲亚特轿车后,又撞到正常过路口的一辆639路公交车上。事故造成三辆车上数人受伤,其中菲亚特轿车司机生命垂危。

  清晨路口发生交通惨剧

  昨天早晨6点4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数位交警正在用标尺丈量事故路面的范围长度,事发地永安里路口地面上散落着一些玻璃碎片及汽车破碎的零部件。事故所涉及的639路公交车已经挪到路口北侧的东大桥路路边,该车驾驶座位置前车轮处被撞出一个约半平方米的凹洞。

  据目击者介绍,清晨5点34分,东大桥路往长安街方向正是红灯的时候,路口一辆白色菲亚特轿车已经停下等灯,后面高速冲上来的黑色英菲尼迪轿车一头顶在菲亚特轿车尾部,菲亚特轿车被撞飞并接连转了两圈后才停下,而英菲尼迪轿车接着撞到一辆由西往北转弯的639路公交车车头才停下来。

  “车上一个小女孩上半身都甩出车窗外了。”目击者说菲亚特轿车旋转时,后座上的一个小女孩半个身子都在窗户外,差点全部甩出来。据639路公交车司乘人员介绍,他们是昨天的首班车,当时车上有约十位乘客,其中一老者被撞时受伤,后被送入医院进行检查。

  事故发生后,交警在长安街由东往西方向采取临时管制措施。一名目击者表示,消防人员将菲亚特轿车破拆后才将里面的人救出,车上三人均受伤,其中司机受伤严重,随后三人均被送入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目击者还称,留意到英菲尼迪轿车上的四个年轻人均身着高档服装,有人还戴着耳环等饰物,“一看就知道是有钱人,估计是玩了个通宵才出来吧!”有目击者称该车司机在事发后径直离开。

  被撞轿车司机脑死亡

  上午8点左右记者赶到朝阳医院时,菲亚特轿车的司机正躺在急诊抢救室的病床上接受治疗。该男子约35岁左右,双眼微合,处于昏迷状态,盖的被子上有两张脑部CT的片子。医院的急诊记录显示,该男子“四肢受强刺激无反应,弥漫脑肿胀”,初诊结果为“急性重度闭合性脑损伤,脑疝”,并标注“随时有生命危险”。

  上午9点多,受伤男子的三位朋友赶到医院探望,其中两名女子边抹眼泪边打电话。医生介绍病情时称,男子已经处于脑死亡状态,生命体征完全靠药物和医疗器械维持。医生还表示,可以通知家属见最后一面了。据了解,菲亚特司机为浙江人,事故中,他的5岁女儿头部重伤,妻子腿部骨折。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肇事者逃逸10小时被抓

  经交管部门初步调查,昨天凌晨5时35分,湖南省津市市30岁的男子陈家,驾驶一辆京N车号的英菲尼迪牌小客车,车内有三名乘客,由北向南行至朝阳区祁家园路口时,将前方等候红绿灯的一辆菲亚特小轿车撞出,陈家所驾车辆又与一辆639路公交车相撞。事故造成菲亚特小轿车司机和其妻子、女儿,以及公交车内一名67岁老人受伤。陈家在发生事故后离开现场。

  事故发生后,办案民警围绕嫌疑人陈家及其关系人开展了系列调查。民警兵分三路,第一路民警在陈家住所附近蹲守,第二路民警前往陈家工作单位进行蹲守,第三路民警前往首都机场对陈家妻子行踪进行摸排,寻找嫌疑人下落。15时17分,蹲守在陈家住所的民警发现陈家返回住所后,一举将其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晨报首席记者 王彬 记者 李洁 通讯员 江静/文

  李洁/摄  线索:杨先生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