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吉普坠河沟两男两女不幸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 09:14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陈博 实习生陈伟)前晚11时许,一辆切诺基吉普车沿着海淀友谊路行驶时突然左拐冲破铁丝网,翻入路边约1.5米深的污水河沟中。虽经附近店员及警方尽力抢救,但车内两男两女4个20多岁青年最终身亡。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死者身份及事故原因。

  初步认定4人溺水死亡

  昨日凌晨零时30分许,海淀区航天城附近北清路和友谊路路口东北角的河沟中,一辆倒翻在河面的切诺基吉普车仅露出两个后轮。

  在3台车载探照灯的照明下,一辆吊车伸着“长臂”探到河面上空。一名打捞人员扶着保险绳小心翼翼地走到落水车旁,将钢丝绳套在车辆前轮上,然后吊车将落水车缓缓吊回到路面上。切诺基车窗玻璃多处粉碎,后车厢门更是完全脱落。一只女靴、一部诺基亚手机等杂物纷纷掉落在马路上。

  10多辆警车及3辆急救车停放在现场。被救上来的两男两女均20多岁,衣着单薄,浑身湿透,都已死亡并被装入尸袋。急救人员证实车内共有4人,被救上来后就已无生还希望。经初步检查认定4人溺水死亡。

  死者身份尚未确定

  据目击者称,当时这辆切诺基正沿着友谊路由南向北行驶,突然向左打轮冲破路边铁丝网,翻入河中。事发后,附近饭店不会游泳的老板等人跳入河中救人,并拨打了110报警。航天城消防中队10余名队员赶到现场,众人将车内4人抢救出来,但均已死亡。

  “出事地点是个丁字路口,可能是有人或车辆从路口出来,司机躲车时车辆失控翻下河的。要不然就是司机喝酒了。”不少围观市民如此分析,但警方勘查现场后表示事故原因还需要调查。

  现场救援人员介绍,该河沟是条污水河,深约1.5米,宽约六七米,底部满是淤泥。4人被救上岸后未从身上找到相关有效证件,只找到一张学生证,因一时没法确定死者身份,法医采取血样后只能用“男1、男2、女1和女2”来描述。

  “正在通过车牌照、学生证等渠道确认死者身份。”调查人员称。

  昨日中午12时许,救援人员在事发河沟中打捞出一只黑色背包。“希望搜集更多证据方便事故调查。”打捞人员表示。

  ■ 特写

  “旱鸭子”跳河拽开司机门

  与他人合力将两名落水者拖出水面

  第一个跳下河救人的粟永成其实是个“旱鸭子”。35岁的他是重庆人,在该条河西岸经营饺子馆已有7年。

  粟永成回忆说,当时自己正要去厕所,先听到一声尖利的刹车声,随后是河中“扑通”一声闷响,他跑往河边并拨打110。然后沿着河岸的铁丝网跳入河中。污水没过了脖子,他一步步挪到车边,先拽开了驾驶座车门,但没摸到人,又去拽后排车门。

  此时,河东岸面馆厨师余红阳和另一名路人也跳下河来,懂水性的余红阳潜水钻入驾驶室拽出一名已昏迷的男子,3人合力将该男子抬到露出水面的车底盘上。余红阳再次潜入水中从后座上拖出一名女子。粟永成和余红阳分别给两个落水者按压胸部尝试急救,但最终没救过来。“当时以为车内只有这两个人,没想到还有另两个人。”粟永成说。

  随后赶到现场的消防员再次潜入水中打捞另两名落水者,粟永成等人则配合消防员用担架将两名获救男女抬上岸。等4人都救出后,粟永成挤出围观人群,回店里洗澡换衣服。余红阳回去包扎伤口———潜水时被铁丝划伤了右手。

  “我不会水,但顾不上害怕了,能救一个是一个。”粟永成说,昨日早晨听说4个人都死了,自己心里很不是滋味。

  本报记者陈博 实习生 陈伟SourcePh">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