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版>汽车召回>正文

涉及日产、铃木和大发 日车企召回近57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 11: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涉及日产、铃木和大发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1号警示

  本报讯 (记者何颖思、刘俊)丰田汽车召回的“前车之鉴”,让更多车企对召回行动绷紧神经。3家日本车企分别宣布从昨日起召回部分问题汽车,合共569555辆,涉及召回的市场包括中国香港。同时,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今年1号消费警示,呼吁使用丰田品牌或雷克萨斯品牌车辆的车主如发现车辆加速踏板和制动系统的功能表现异常,应立即反映有关情况。

  中国日产:召回对内地市场无影响

  昨日起召回的3家日本车企中,以日产汽车召回的最多,数量达76415辆,涉及 10个车型,包括TIIDA(中国又称为骐达、颐达)、CUBE和MARCH等,召回原因是由于连接发动机的电缆存在缺陷,可能引起发动机无法工作,除了日本本土外,有2281辆车已经销售到其他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香港。

  不过日产(中国)联系人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上述召回汽车包括中国香港召回车型,目前仅限在日本工厂里生产,现在对中国内地市场并无影响,因为内地TIIDA均为中国国产,没有从日本进口。

  铃木汽车主要召回432366辆EVERY和SCRUM车型,在日本市场是在马自达品牌下销售的,主要是空调存在缺陷,涉及两起起火报告。记者了解到,这两款车型在中国并没有生产。

  丰田旗下大发汽车则宣布由于气囊缺陷,需要召回ATRAI和HIJET等车型,涉及60774辆,仅在日本市场出售。

  消费警示:部分缺陷车可能在我国

  针对丰田汽车公司近期在全球范围内的大规模召回事件,国家质检总局日前也发布了今年1号消费警示,指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确认,除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RAV4的加速踏板存在相同缺陷将实施召回外,公司在国内销售的车型因未使用存在缺陷的加速踏板和制动系统而不受影响,但有部分存在上述缺陷的车辆因个人自带或者其他原因可能在中国使用。

  国家质检总局警示,如果消费者确定所使用的车辆是来自美国或者日本涉及召回型号的车辆,请即联系最近的丰田授权服务中心,确认是否在召回范围等相关事宜。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