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5年未进4S店 一次保养花费五六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07:50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记者 袁樱 

  发自本埠

  日前,一奥迪A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主在路上抛锚,故致电重庆正典寻求救急,在将车拖至重庆正典奥迪4S店之后,维修顾问立即对该车作了一次检测,检测的结果,与正典负责人猜测的几乎一致:车主从未到4S店做正规保养,而且需要更换的零部件数量多,金额需要5万元-6万元。

  2004年,该车主陈先生购买了人生的第一辆车———奥迪A6。陈先生与一些消费者的心理一样,认为一旦进4S店做保养等作业,“烫”就一个字,于是每到他认为该保养的时候(不一定是5000公里)就选择非4S站的小汽修店,做了个简单保养草草了事。就这样,一晃就是5年,直到这次出意外。

  陈先生因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抛锚,终于同他那辆成色偏旧、“疲倦不堪”的A6第一次进入了正典维修站。经正典维修站工作人员的检测,陈先生的车已是“遍体鳞伤”。

  “我一看他的车就是没在我们4S店来做保养的,我们的员工在电脑系统里也的确没有查到他来做保养的记录。”重庆正典汽车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陈先生这5年来日常保养都到他们4S店去做,5年全部的费用都比不上这一次。

  通过对比,陈先生直喊“划不着”。记者随后算了一笔账,奥迪A6的常规保养(每5000公里)一次1000元左右,通常情况下一年跑20000公里,保养也就需做4次,一年保养费用也就4000多元,五年共花费2万余元。然而不算他这5年在外做保养的费用,但这一次至少就5万元-6万元,陈先生这次的账没算过来。

  就陈先生的案例,正典汽车负责人提醒消费者:车主给爱车维修保养,建议请到4S店。虽然4S店的费用稍高,但4S店技师以及使用的仪器等都是专业的,并且使用的是原厂备件,车主不仅可享受到更为专业的服务,还将得到4S店提供的原厂备件的质量担保,索赔方面也有了保证。

  如果客户不在4S店进行维修保养,那么4S店的工作人员将对该客户的车辆使用情况无法了解,更对该车的使用建议无从谈起。此外,如果非正规汽修厂给客户使用副厂备件(山寨件)、盗用备件等,这样带来的潜在危害会使车辆在使用过程中产生出其它衍生的质量问题。

  声音》》  4S店:价高但有质保

  一、发动机噪音大,动力输出明显下降,冷启动用不起(更换发动机需4万元-5万元)。

  二、检测出用的润滑油与奥迪车型不匹配,起不到该有的润滑、清洁、冷却的作用,换的机油格、空气格不符合要求。

  三、MMI系统出现死机情况,显示也不全,MMI系统上的操控按钮失光,且出现掉漆情况,(更换需1万元左右)。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