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D停车场半小时免费 路侧停车费近期将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07:54  新京报

  国贸桥下2.5万平米腾退面积拟恢复交通功能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北京CBD管委会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区域内的停车管理单位,目前大部分对临时来CBD办公的车辆,给予半小时免费停车的优惠。同时,在清理掉地面路侧的违规停车位之后,将选择部分道路划定约200个左右的停车位,但停车费将大幅提高。

  正规划大型自行车停车场 据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缓解CBD区域的交通压力,本周内,将腾退国贸桥下的11个停车场,使国贸桥下2.5万平米的用地,全部恢复交通功能。

  对于即将关闭的、能存放200多辆自行车的停车场,CBD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市民需求,该停车场将延长开放。同时,将就近开辟两处自行车临时停放场地供大家使用。一处位于原自行车场地的东北侧,中服大厦北侧,可停放约200辆;一处位于北京电视台东侧,也可停放200辆以上。

  同时,目前管委会正与相关部门协调,预计在国贸桥地铁周边新规划一片地方,用于建设新的自行车停车场。这个停车场将比现有这几个加起来的总量还大。同时,在新停车场投入使用之后,现有的自行车停车场才会关闭。

  路侧停车费近期将提高 同时,在CBD区域内,18条新建道路上目前有不少的非法停车位,大约有1000个左右,这些停车位都没有按照规定到相关部门备案,为此,近期管委会将对这些停车位全部进行清理。同时,管委会拟投入约500万元,对CBD管委会新建的18条道路完善设施,理顺交通秩序。

  其中,针对出租车停靠、举办紧急商务活动等实际需求,在相关部门批准后,管委会将在地面设置200个左右的路侧停车位。据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的机动车停车费调整方案将在近期出台。届时,这些设置的路侧停车位将比现有的2元/小时高出很多,从而鼓励车辆进入地下。

  此外,国贸桥周边,还有3个停车场可以停车,分别位于CBD西南绿地、BTV东侧和京广中心西侧,一共可停车近千辆。

  目前,CBD管委会倡导区域内的停车管理单位,对临时来CBD办公的车辆给予半小时免费停车优惠,目前,绝大多数业主单位已经实施该政策。

  ■ 现状

  4万地下车位半数闲置 据了解,国贸桥下的机动车停车场共能停放400多辆车,在其中11个停车场关闭后,不会对停车造成麻烦。

  目前,CBD所有写字楼均有地下停车场,且全部对社会开放,共有停车位总数4万多个。CBD管委会负责人表示,目前,停车场的平均使用率为50%左右,还有大量的停车空间。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