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高速交警强化路面管控发现隐患及时查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 16:55  新浪汽车综合

  12月22日,笔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四川高速公路交警在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集中整治行动中强化路面管控力度,合理调配警力,加大了对高速公路上的巡查密度,有效地突出了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精确打击。近日,达渝高速路上查获的醉酒驾驶和成渝高速路上的客运超载,便是加强路面防控举措的最好例证。

  醉鬼驾车撞隔离墩   轮胎爆裂瘫痪高速路上

  12月20日23时30分许,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达渝一大队民警按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集中整治行动安排执行夜间巡逻任务,当一中队的民警巡查完管段返回达州收费站刚进匝道时,就发现一辆黑色轿车横停在道路中央,既没有没有打开应急灯,也没有在附近摆放任何安全警示标志。见状,民警王洪均立即使用车载扩音器喊话,要求此车马上开走,如是反复数次,那辆黑色轿车均毫无反应,且纹丝不动。于是,民警将巡逻车靠边停下,中队长刘效丹上前查看,这才发现轿车的左前轮已撞到隔离墩上,车胎爆裂,根本动弹不得。刘效丹即刻指示民警王洪均迅速摆放安全警示标志,民警杨利波负责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小心驾驶,避免二次交通事故的发生。

  安排妥当后,刘效丹使劲敲打黑色轿车驾驶门窗,招呼轿车内驾驶人下车,好一会儿,才敲开驾驶室门,驾驶人刚从座位上站到地上就是一个趔趄,刘效丹顺势扶了他一下,一股浓烈的酒精味道便扑鼻而来,驾驶人摇摇晃晃了几下,终于站稳后,民警询问其是否饮酒?他吞吞吐吐地说:“我没有喝酒,只是天太黑了,开车不小心撞上了,我没事,大家兄弟一场有话好说……”情况基本清楚,刘效丹迅速调来拖车清撤了现场,并将驾驶人带回了中队进行酒精测试。经过酒精测试仪检测,酒精浓度为75mg/mL。然而,这位叫庹永宣的驾驶人(男,38岁,宣汉县东乡镇人,驾驶证号513022710826001)百般抵赖,说他根本就没喝那么多酒,是交警的检测仪器有问题,冤枉了他,表示不服检测结果。为此,中队长刘效丹当即将其带往达州市中心医院,在医院进行了抽血检测。次日,医院的检测结果与交警酒精测试仪的测试结果一致。面对确凿的证据事实,庹永宣无话可说,悻悻地耷拉下脑袋,不得不承认饮酒后驾驶的违法事实。

  、

  达渝高速交警一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规定,对庹永宣进行批评教育后作出了暂扣驾驶证3个月、记6分并处1000元罚款的严厉处罚。

  内江客车违法超员被巡逻交警查获

  12月21日上午10时许,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成渝三大队民警方石、陈奕良例行巡逻在成渝高速公路的管段内,当他们返回巡至重庆至成都方向隆昌段附近时,发现一辆号牌为川K25277的客车停靠在路边一个临时停车港内,见状,两位民警准备靠近前去询问该车是否需要帮助,可是,当他们即将靠拢时,该客车突然发动加速离开,平时积累和现场办案的经验告诉他们,该车定有嫌疑与蹊跷。

  于是,方石、陈奕良两位民警驱车紧随其后,并且用电台通知了前方内江服务区执勤的其他民警注意拦截。随即,二人通过喊话器提示该客车驶入内江服务区接受交警检查。

  客车驶入服务区。经检查,该客车驾驶员叫李贤铭,男,驾驶证号5110281972301016,川K25277客车核载30人,而其实载35人,超员5人。经民警的面对面教育,驾驶人李贤铭认识了客运超员的错误。随后,成渝高速交警三大队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相关规定,对李贤铭给予了罚款300元、记6分的处罚,川K25277客车的违法行为及处理情况已抄告内江市运管处。

  (卢学民)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