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刹车软弱无力 4S店解决方案是“慢点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16:47  汽车007周报

  刹车究竟有多重要,估计每个车主都可以说出一大筐的好处,对于驾驶者来说,它就像是生命安全的一道防线,所以,刹车不灵的汽车,人们总会不自觉地把它当成潜在的杀手。近日,毕先生的车辆刹车系统出现问题,4S店对此却给了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答案:开慢点。

  毕先生买车后一直用于上下班代步,自认为开车属于温和派,但车辆行驶里程在近20000公里后,汽车出现刹车过软现象,遇到紧急情况时,一脚踩下去,软绵绵的,根本刹不住,就为这他没少受惊吓。

  因为刹车无力,以至于每每出车他就有些胆战心惊。前不久他去了4S店检修,接待他的第一位维修师傅说,会给毕先生的车辆做个全面的检查,说完便将车开出去试车了。试车完毕,这位维修师傅得出的结论是,该车的刹车没问题,一切正常。对此,毕先生尽管提出了质疑,但该师傅仍然坚持说汽车没有问题,并且还声称这款车的刹车就是这样的。

  第一次被“打发”后,出于安全考虑,毕先生不久后又去了一趟4S店,这次是另一位维修师傅接待的,和上一位维修师傅一样,这位师傅也是极力敷衍了事。人们常说“事不过三”,大意是说一件事如果前面两次没有成功,第三次肯定可以。经历了前两次的失败维修后,毕先生决定再去4S店,应该能彻底解决问题。于是,当汽车到了要做保养和四轮定位时,他第三次去了4S店,这一次毕先生坚决要求4S店对他的汽车刹车全面检修,彻底解决问题。

  这次虽说维修了,但只是对各个轮胎的刹车部位进行排气处理,之后刹车确实比以前好用了一些,但仍然不是特别灵敏,4S店又找理由把毕先生打发走了。行驶一段时间后,刹车越来越不好用,无奈之下,毕先生第四次去了4S店,这次他“威胁”4S店说,如果不把刹车问题解决,他就不把车开回去,直到修好为止。当天维修师傅只是把刹车行程调了一下,便告知“没有问题”。毕先生试车后仍不满意,要求再修。维修师傅解释说,刹车就是这样的,你以后开车慢点就是了……

  毕先生对此哭笑不得,称自己即使上了高速公路最快也就开80km/h,这车是越开越没安全感。从各方渠道获悉,毕先生所反映的问题并非个案,有不少车主都反映过这款车型存在刹车疲软的问题。从反馈归总情况看,同款车型刹车疲软问题或多或少地存在,都是第一脚要踩到三分之一处才会有感觉,再踩一脚才会特别灵敏,只不过是否属于质量问题,还需进一步检测确定。

  从毕先生投诉反映的情况看,4S店4次均未有效改善汽车刹车疲软问题,不知道是4S店工作人员的维修技术水平有限,还是该车的设计真是刹车天生偏软。如果真是车辆调校本身如此,所有该款车型刹车都是同样情况,4S店为何不向车主解释清楚?其实,只要通过合理的沟通并提供其他新车型给毕先生试驾感受,相信是否“刹车本来如此”的说法定然能有结论。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