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Ⅳ油”成一些商家卸责挡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09:26  汽车007周报

  坊间频繁传出“沪Ⅳ油带来车辆故障”的声音后,汽车故障诊断有了新“借口”

  文/许诚玮 近日,上海车主们对11月1日起开始实行的沪Ⅳ标准成品油是否会对车辆造成损坏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讨论。有关方面对此消息非常重视,并已展开调查,虽说官方调查还没有最终结果,不过车主在日常车辆使用中,却要留个心眼,有经销商正借“沪Ⅳ油造成”来推卸车辆本身故障的责任。

  车主梅小姐的新车行驶了还不到7000公里,近日发现自己的车辆出现了发动机抖动的情况,同时发动机故障灯也亮起。“我立刻和经销商进行了沟通,可是对方连检查也不检查就直接将责任归结为沪Ⅳ油的问题。”梅小姐告诉记者,经销商在电话中对车辆情况进行大概了解后,就直接表示是现在成品油的问题,并称可以将车辆发动机故障灯关闭,这样就能正常行驶而不会出现任何警报。“看也不看就说是沪Ⅳ油造成故障,太不负责了。”

  据悉,在上海实行沪Ⅳ油标准后,部分经销商处针对车辆异常的咨询突然增加,在未能检测出车辆故障的情况下,多将车辆异常简单归类为沪Ⅳ油品问题。

  据一份调查数据显示,在调查的近900位车户中,有829张投票显示车主在加了沪Ⅳ标准汽油后,汽车出现了这样那样问题。其中,感觉“点火困难,甚至要二次点火”的占43%;觉得“车身震动,车子会‘大喘气’”的占33%;体会到“加油后发动机噪音变大”的占20%。仅有4%的车主表示在使用沪IV标准汽油后,爱车未有异常。随着各种沪Ⅳ油存有问题的“小道消息”蔓延,车主对于沪Ⅳ油的不信任感加剧,经销商将车辆故障责任一股脑的推卸给沪Ⅳ油更是让车主负面情绪升级。

  专家提醒消费者,沪Ⅳ油是否有问题需要等待有关部门正在进行的检查结果,如果车辆出现问题千万不要轻信经销商在未作任何检测的情况下所做出的评价结果,避免经销商借着沪Ⅳ油推卸原本属于自身的责任问题。

  从沪Ⅳ汽油上市销售之日起,似乎就在广大车主口中落下了“恶评”。您在近来的用车过程中,是否也遇到了冷车难启动、油耗高、车身震动等情况?欢迎来电021-54658315诉说您的用车烦恼,或登陆www.cnnauto.com进行投票调查。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