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撞坏试驾车 车主该不该赔修车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11:52  汽车007周报

  徐先生准备购买一辆小车,买车前他将车开出去试驾,由销售员陪同。试车过程中,车撞到了绿化带花坛上,车漆掉了一大块,右前门有些变形。商家称按照规定徐先生应该承担部分维修费用,但徐先生坚持认为如果不是销售员误导他就不会撞上。修车的费用到底徐先生该不该承担呢?

  11月初,徐先生来到经销商处决定购买一款小车,他签订了销售员李某拿来的一份试驾协议,根据协议的内容,徐先生在试驾过程中,只要是他人为造成的损失都应该由他来负担。之后,徐先生在李某的陪同下将车开到车行附近的路上进行试驾。由于记错了路,在一个路口处,徐先生本应右拐却直行了,销售员大喊一声“要右拐!”徐先生踩了刹车便准备右拐,却发现似乎拐不过去了。他打算将车调整一下再打方向,这时候一旁的李某称,“往右打方向盘应该能拐得过去。”徐先生便打了方向盘,只听“咔”的一声,车撞到了花坛上,两人走下车一看,右前门掉了一大块漆,门也有些变形了。

  经销商售后经理冯先生称,之所以要拟定一个试驾协议,就是为了防止出现意外的时候责任搞不清楚,既然徐先生在协议上签字了,就应该按照协议上面的内容来执行。同时,律师也指出,试驾协议签了之后确实应该由徐先生来负责,因为当时毕竟是他在驾车,不管旁边的人说什么,需要由他这个驾驶者来做出判断进行驾驶。

  该经销商售后经理表示,虽然说责任在车主本人,可由于销售员在旁确实有误导的行为,商家会另外对他进行处罚,但是这个处罚与徐先生要负担的责任是没关系的,这个处罚属于公司内部的制度规定。

  业内专家指出,一般来说经销商在其周围的地方应该设定好专门的试驾路线,并与保险公司协商,购买该试驾范围内的路线安全险,假如在这些试驾路线上发生意外,由保险公司来承担。“试驾车主徐先生有责任,毕竟试驾车是他撞坏的,应该赔偿,但汽车经销商既然允许让人试驾,从道德层面来讲自身应该预估好风险,做好安全工作。很多试驾者往往是新手,而且对车也不熟悉,出点状况是难免的,不应该一出事就一味地拿着一张试驾协议把责任全部推给试驾者。”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