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消费热带动汽车电子电器市场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7:59  盖世汽车网

  今年以来,随着国内出台振兴汽车产业计划的实施及相关配套政策的不断发布,中国的汽车产业得到飞速发展。今年前9个月汽车产销已超去年全年的事实让业内再次为之一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77.88%,其中乘用车、商用车销量同比均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乘用车月产销量甚至首次突破100万辆大关。

  汽车市场正在从传统的欧美市场向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转移。与此同时,电子设备在汽车领域被广泛应用,据不完全统计,自2005年以来,电子设备在整车制造成本中所占的比例已经达30%以上,这两大因素造就了中国汽车电子制造和贸易的井喷行情。

  来自盖世汽车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与1月份惨淡的出口状况相比,9月份热门采购产品如传感器、发电机/起动机、开关、空调压缩机、蓄电池的采购量增长幅度均达2-3倍,汽车电子电器出口市场明显复苏。国内配套市场的旺热也带动了汽车零部件企业的信心,持续增长的消费市场刺激了整车的制造,目前,多数车企加大了零部件产品采购量,对比去年同期,预计增幅在50%左右。

  近日,美国阿菲尼亚集团公司、德国MTU公司、翰德集团等15家国内外知名采购商相继表示,将参加10月30日在上海举办的2009汽车电子电器采购配对会,此次集中采购品种均为汽车电子电器设备及相关零部件,如ABS、车灯、发电机、起动机、线束及暖风空调设备等,累计采购项目达80多项,买家中不乏国内外知名的整车企业。

  本次采购配对会由盖世汽车网主办,据了解,在盖世汽车网近半年来举办的30余场买家见面会上,国内电子电器采购比例约占二成左右,自主品牌车型在其中占了七成以上。市场容量的不断增大迫使主机厂加大了汽车电子设备的采购力度。

  “2009汽车电子电器采购配对会”与“2009汽车电子智能化、集成化应用技术研讨会”同期举办,将在业界开展汽车电子先进技术研讨、交流的基础上促成实质性的商贸合作。据悉,包括上海大众、上海通用、重庆长安、福特中国、菲亚特、北汽集团、华普汽车、一汽夏利、长安集团、奇瑞 (配置 口碑) 汽车、海马汽车、一汽轿车等90%以上的国内车企确认参加研讨会。

  作为国内汽车电子系统领域最高端、最顶级的研讨会及采购配对会,该活动模式势必将对国内汽车电子电器当前及未来的研发、生产产生重要影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内汽车销售的不断膨胀,未来三至五年内汽车电子市场将迎来巨大发展空间,预计2015年我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将达4500亿,而电子技术则朝着实现绿色性环保性、安全性和连通通讯等的目标上不断迈进。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