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北辰西路新过街桥"十一"前设紧急呼叫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4: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宇鑫)记者昨天获悉,在“十一”之前,“水立方”西侧将建起一座形似如意的超宽过街天桥,不但方便过往行人横跨北辰西路,还将成为奥运中心区一座景观建筑,与奥运场馆合影也多了一处绝佳位置。

  记者昨天上午在施工现场看到,近4米高的过街桥已经完成了主体结构——桥面和桥栏的搭建,珍珠白色的桥体从上面俯瞰呈现如意形状,因此得名“如意桥”。作为奥运中心区主干道,北辰西路车流量较大。由于路上南北两个人行横道相隔五六百米,一些想抄近路的行人便直接跨越道路中央绿化隔离带穿行马路,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如意桥工程总指挥张连宏介绍,过街天桥整体设计以中国如意为基础,是北京第一个使用了800吨钢材的全钢结构的天桥,桥身使用LED灯光做装饰。该桥从设计到施工完成预计仅用50天,无论桥体设计还是施工速度,都将创造城市桥梁的新标准。

  为了方便行人,如意桥两侧的4组楼梯全部配上了上下行的扶梯,行动不方便的游客还可以搭乘景观直梯过桥。值得一提的是,如意桥上设有紧急呼叫装置,桥上游客若遇到突发情况或感到身体不适,可通过呼叫器向在如意桥西侧酒店内值班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