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15日起所有进京车辆将接受全面安全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3日 15:4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继奥运之后,本市民兵将再度参与警方安保行动。9月15日起,市公安局将在北京外围进出京主要道路口启动一级巡逻防控,所有进京车辆、人员和物品将接受全面安全检查。公安民警、保安员、民兵将组成多种力量,承担大量安检任务。

  记者上午在京哈高速白鹿检查站看到,警方正在投入相关器材和人员,准备提升检查等级。据民警介绍,除了增加检查密度之外,必要的时候还将投入警犬,对可能出现的违法人员进行震慑。记者发现,虽然目前仍然是二级防控,但由于进京货车尚未开始受限,等候检查的车辆很多,在检查站外已经形成了数百米的长龙。

  市公安局巡特警总队民警告诉记者,主要路口启动一级巡逻防控之后,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查”、“逢疑必录”原则,对进京车辆逐一安全检查,核查进京人员的身份证件,一旦发现可疑问题将予以记录并查证解决。目前,本市共有200余个进出京主要路口。同时,警方还将在有条件的检查站尽快多开辟几条检查通道,增加检查人员数量,进行远端分流疏导,对证件齐全的车辆和人员实行快检快过,给特许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尽量缓解车辆拥堵情况。

  警方同时提醒市民,进出京要带齐证件,除随身携带有效的身份证件外,开车的朋友还要务必带齐车辆的相关手续;不要携带任何危险品、违禁品,一经查出携带仿真枪、烟花爆竹、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将被收缴。

  此外,近期社会面巡逻防控等级也将随着国庆临近有所提高。昨夜由于进行国庆演练,防控等级提升至“二级加强”。据介绍,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将根据每天警情数量及国庆安保任务,适时启动一级巡逻防控,进一步加大社会面警力投入,由巡警、治安民警、武警及其他辅警力量同时展开巡逻。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