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窃男子被撞亡 司机判赔2.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8: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朱燕)行窃男子在被群众追打过程中,误入机动车道撞上一辆车后身亡,男子家人将汽车司机和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告上法庭。昨日,经西城法院调解,司机和保险公司分别赔偿2.5万元和1.1万元。

  原告

  是否小偷与本案无关

  行窃男子赵某的妻子赵女士称,今年3月24日傍晚,在地安门大街,赵某由南向北跨越道路中心护栏横过马路,恰逢闻某驾车由东向西行驶,赵某撞车摔倒,但闻某不理不睬。赵某入院一周后身亡,为此,她将闻某和保险公司告上法院,索赔4万余元。

  “不是我撞他,是他撞我!”庭审时,闻某称自己无辜。保险公司则认为,事发时赵某因偷车被警察与群众追赶,跑入机动车道,这并不是单纯的交通事故。

  对此,赵女士的律师指出,赵某是不是小偷与本案无关。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无责赔付原则,闻某应赔偿。

  法官

  本案应认定为交通事故

  法官表示,根据道交法的规定,车辆在道路上因过失或意外事件发生的事故就是交通事故,虽然此案缘起于赵某盗窃后逃跑横穿护栏,但是从法律上仍然应认定为交通事故。

  法官称,在交通事故中,行人是弱者,受伤害更重,因此道交法从对保护生命的角度来说,仍然规定,即使事故中机动车无责,仍需担10%的赔偿。

  经调解,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同意支付11000元,闻某支付医疗费、死亡赔偿金等25000元。同时,法院考虑到赵家的经济困难,准予免交诉讼费。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