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北汽人事调整 张夕勇将兼任昌河董事长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04 07:04:31  网通社   字号:

  近年来,北汽集团“双品牌”战略逐步进入人们的视野。昌河汽车在联合北汽集团资源优势的同时,加速品牌建设制定品牌管理体系,并针对现有领导架构进行了调整。日前,网通社从北汽集团官方获悉,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原代表集团党委宣读了整车事业本部相关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推荐张夕勇兼任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张夕勇,51岁,管理学博士、高级会计师、高级工程师,现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亦担任北汽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和总经理,北京北汽鹏龙汽车服务贸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北京汽车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等职务。张先生有三十余年行业及管理经验,自1994年1月至2013年6月先后担任多个职务,包括北京汽车摩托车联合制造公司诸城车辆厂常务副厂长,福田汽车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和副董事长等职务,自于2013年9月6日起任本公司非执行董事。

  最新数据显示,北汽集团2015年上半年实现整车销量118.7万辆;实现营业收入1625.7亿元,同比增长9.1%,确保各项经营指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北汽有如此良好的发展势头,与张夕勇幕后的掌控、调度密不可分。

  2014年,在国内A00级和A0级汽车市场销量普遍下滑的情况下,昌河汽车连续10个月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与自身相比有了明显提升。综合多方面考虑,昌河制定了2015年销20万辆的销量目标。届时如果能顺利达成这一数字,昌河汽车将会完成超过41%的销量增幅。

  自北汽集团收购昌河汽车70%的股权后,昌河汽车开启了品牌发展的新路程,北汽集团随后积极推进合资、自主的双品牌策略。重组后的昌河汽车成为北汽集团的南方基地,是北汽第二大自主品牌。北汽集团将向昌河导入多个平台的车型,联合日本铃木开发全新车型并升级换代现有产品。到2017年,昌河的产品阵容将全面覆盖B级至A00级轿车、SUV以及MPV等各类车型。待张夕勇正式上任昌河汽车董事长后,昌河将有望进入发展快车道。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