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戈恩:日产将在日本扩产 提升本土出口份额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20 08:42:20  盖世汽车网  阮建 字号:

  综合外电报道,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近日接受采访时称,日产汽车将于未来两年扩大其日本本土工厂的产能。

  近来由于日元持续贬值,日产计划扩大其从日本向海外出口的份额。上周,日产曾宣布,由于美国市场需求旺盛,该公司将在日本一座工厂投产Rogue车型出口至美国。日产表示,其将在日本九州岛(Kyushu)工厂投产Rogue,计划明年开始生产,预计产能为10万辆/年。

  日产美国田纳西州士麦那(Smyrna,Tennessee)工厂于2013年投产Rogue,目前产能为12万辆/年。另外,该车型也已在雷诺三 星(RSM)韩国工厂扩产,预计产能可增长8万辆/年,相比原计划的10万辆至12万辆/年的总产能,如今Rogue在三座工厂的总产能增长了两倍。

  今年5月中旬,据彭博社报道,日产曾宣布将在日本扩大产能,以期明年达成本土年产量100万辆的目标。

  尽管去年日产在日本本土的产量同比下滑8.7%至880,887辆,不过卡洛斯·戈恩仍然对其明年日本产量100万辆的目标信心满满,并称2017年其在日本的产量可能还会达到更高水平。

  此前日产曾预计,该公司本财年在全球的销量将增长4.4%至555万辆,不过其在日本的销量可能将下跌3.7%。上财年日产在日本销量下降了13%,该公司将其归因于小型车市场的竞争加剧以及政府提高消费税带来的负面影响。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