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C4毕加索天猫首发 雪铁龙全年预计增量3.5%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17 16:20:09  新浪汽车  赵焕 字号:

  雪铁龙C4 PICASSO正式导入中国,7月15日于天猫旗舰店上市,包括五座版和七座版,售价区间定为21.68-26.58万元。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陈曦对销量提出预期,希望年底能售2000-3000台。

  C4 PICASSO是欧洲该级别车的销量冠军,2014年售出124100辆。转战国内,对于不足3000的保守预期,陈曦表示销量并不是导入C4 PICASSO的主要目标,“第一,我们缺乏一些高端车和MPV车型,希望此款产品可以弥补产品线的缺陷;第二,我们希望从品牌提升的角度,满足用户选择车型。”

  C4首发电商渠道 传统渠道侧重体验

  东风雪铁龙天猫旗舰店于2013年开始营业,同步发售世嘉车型。此次C4 PICASSO同样选择电商发售,陈曦表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消费者的理念与习惯发生变化,更多的购物不是去4S店,都是在网上。”天猫与雪铁龙的目标客户较为匹配,也是选择电商平台发售的另一原因。“天猫的客流大,都是追求一些生活情趣的消费者,我们的车型前卫大胆,能够快速获得目标消费者的响应。”

  部分消费者质疑天猫商品质量,认为电商平台假货多,这将有损雪铁龙品牌形象。陈曦表示并不担心,将在线下为用户提供更多产品体验。除4S店试乘试驾之外,8月份将推出科技创享体验营活动,届时邀请媒体、意见领袖、目标用户进行相应体验。

  C4 PICASSO电商渠道首发后,陈曦表示并不会抛弃传统渠道,并在终端4S店的选择上做好了相应准备,“全国400多家网店,我们筛选了110家首批销售产品。”服务与布局能力,是雪铁龙对经销商的考量因素,“服务包括维修、其他保障能力和品牌形象;从区域角度讲,尽量覆盖省会城市,在经济中等的城市也会看到我们的车。”

  雪铁龙增速逐月回落 预计全年增长3.5%

  车市新常态下,雪铁龙上半年在华销量增速遭遇下滑,提及表现,陈曦以“不尽人意”四字概括。陈曦分析原因,“上半年市场不好,呈现出几个特点:SUV市场上升,轿车销量下滑;自主品牌增长迅速,日系车反扑迅速;市场发生结构变化,东风雪铁龙所处的中级车市场增长低于车市整体;批发量快速上升,但零售量和上牌量反应迟缓。”

  东风雪铁龙相信机会仍然存在,行至下半年,将展开4个产品上市和2个品牌活动以期提升销量。除全新C4毕加索外,今年8月东风雪铁龙将推出新C4L;10月推出新C5 1.8T;年底还将上市一款中级轿车。2次品牌活动,分别是在8月份科技创新体验营第二季,以及年底的品牌嘉年华第二季。

  在市场萎靡的新形势下,东风雪铁龙继续维持经销商的稳定,同时注重提升服务能力,以期在市场回升时有更好表现。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C4毕加索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文章上显示的名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