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长安汽车产能将翻倍 加速新产品布局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06 10:49:32  网通社   林垚 字号:

  相比其他自主品牌大刀阔斧的新建工厂扩充产能,长安汽车此前对于产能的规划一直比较“保守”,处于产能跟着销量走的状态。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些年我们自主品牌的经济效益逐年在改善,为了长远利益,需要在自主品牌上投入更多的资金。”今年4月,长安汽车发布公告:将投资33亿新建最大生产能力为36万辆/年的乘用车生产线。近日,网通社从长安官方获悉:其位于北京的高端工厂年产能也将翻倍至20万辆。届时,长安汽车年产能将翻倍突破100万辆。

  目前长安汽车已有重庆、北京、合肥三大生产基地,总体年产能为54万辆。其中重庆渝北工厂设计产能为28万辆,北京工厂设计产能为 10万辆 ,目前在产车型主要有睿骋和CS75,考虑到CS75 上市后的市场需求,目前正在做技术改造,完成后可达20万辆的年化产能。去年 4 月收购的合肥长安已正式投产,可达 15 万辆的产能,目前主要生产奔奔 MINI 和 CX20。

  今年4月,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票3.2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60亿元,用于“长安汽车城乘用车建设项目”及“长安汽车发动机产能结构调整项目”。其中“长安汽车城乘用车建设项目”总投资33.7亿元,该项目将主要新建设计生产纲领为24 万辆/年,最大生产能力为36万辆/年的乘用车生产线,建设期24个月。届时,长安汽车总产能将达100万辆。

  近日,网通社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由长安PSA深圳工厂代工生产的逸动纯电动车将于本月正式下线,此外长安铃木也开始代工长安自主小型车。这些工厂也将为长安自主产能提供支撑。

  今年5月长安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8万辆,同比增长28.21%,累计销售47.74万辆,同比增长44.27%。2015年,长安自主品牌乘用车产销量目标是80万辆。根据长安汽车规划:2016年产销量将达到90万辆,到2017年产销量将达到117万辆。产能布局的完善将为长安汽车百万年销售提供支撑。

  今年以来,长安推出的新产品都是基于现款产品推出的升级小改款产品。完成产能规划的长安明年迎来新产品年,SUV、轿车都有新产品推出。目前长安已推出CS35、CS75两款SUV产品,明年CS15(小型SUV )和CS95(中大型SUV)将陆续投放市场。届时长安旗下SUV产品将增至4款,涵盖从小型到中大型各SUV细分市场。此外,明年长安还有望推出第二款纯电动车。在新产品和产能的支持下,长安正向2017年117万的销量发起冲击。(网通社 2015年7月6日 北京报道)相关文章阅读:·长安明年将推3款新车 经销商增至1000家2015-07-03·长安斥巨资建新研发中心 加码动力研发2015-06-24·长安汽车下半年将推4款新车 含三款SUV2015-06-23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