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长安福特欲靠福克斯止跌A级车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04 08:01:26  北京商报  刘洋 字号:
全新福克斯全新福克斯

  自2005年引入国内以来,目前长安福特福克斯在华累计销量已达200万辆。近日,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正式上市,新车型在将前脸更换为与长安福 特蒙迪欧相同的“马丁”前脸外,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被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取代,并增加一款1.0T涡轮增压发动机,现款车型上的1.6L发动机 则被沿用。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长安福特福克斯的销量并不尽如人意,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长安福特在福克斯的动力上狠下功夫,意在抢回丢失的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去年,长安福特福克斯的销量达到39.18万辆。但是,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增速放缓以及各车企纷纷发力A级车市场,今年以来,该款车型在市场中已体现出疲态。据统计,在今年上半年的A级车市场销量中,上海大众朗逸拔得头筹,桑塔纳紧随其后,销量分别为18.27万辆和15.43万 辆,此前经常出现在排行榜前三位的现款福克斯仅排名第五,销量为13.67万辆。

  分析认为,一直以来,福克斯都是长安福特的销量支柱,在各大车企纷纷在A级车市场布局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时,现款福克斯仍然搭载1.6L和 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以及对消费者的新鲜程度上均处于劣势,因此长安福特亟须换装涡轮增压发动机,以提振新车销量。

  实际上,在长安“1515”战略的推动下,长安福特翼虎、翼博、锐界、探险者等车型相继国产,使以往由福克斯销量独撑长安福特半壁江山的情况大 幅改观,但近年来各家车企在A级车市场上密集布局产品,一汽-大众捷达、宝来、上海大众朗逸、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等车型均换装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让 福克斯在市场中的定位颇显尴尬。

  据了解,本次上市的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在保留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同时,增加了1.5T及1.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共16款车型,售 价为11.38万-16.58万元。其中,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全新SelectShift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合下,最大功率与输出扭矩分别可 达133千瓦/6000转及240牛·米/1750-4500转。同时,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前已出现在长安福特翼博上,数据显示,该发动机百公里综 合工况油耗最低仅为5.2L。

  业内人士表示,换装新款发动机后,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的竞争力得到提升,但是面对目前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增速放缓、同级别车型竞争力提升以及跨级别车型价格下探等因素影响,该车型将很难复制此前月销2万-3万辆的良好状态。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