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为颠覆而来--试驾全感官跑车型SUV新楼兰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14 17:00:1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快节奏的生活、忙碌的工作可能已经消磨掉你的热情,想要跳出规则,改变现状却感叹力不从心。此时此刻,一场海阔天空的旅行,恰恰能为你补充能量。

image001

  新楼兰让我们有了这样一个机会——在海南万宁举行的“独创一帜领潮而来”东风日产新楼兰全国媒体试驾活动在期待中终于要来了。身处骄阳似火、碧水沙滩的万宁,我们不仅体验到新楼兰令人兴奋的产品魅力,热情的南国更是为生活增添了不少活力与激情。

  跑车化造型颠覆传统  新楼兰“与风竞逐

  不同于三亚,万宁多了一分与众不同的独特品味,绵延优美的海岸风光、更为洁净明媚的阳光沙滩与热情的氛围令人充满活力。而新楼兰独树一帜的产品风格与颠覆传统的气势,与万宁的特质浑然相成。

image002

  与传统中大型SUV不同,新楼兰造型采用“超感印象”的设计理念,将“理性几何美”与“感性表现力”相结合,融合跑车的凌厉与SUV的霸气,带来震撼的感官冲击力。

  “V”型多层进气格栅搭配镀铬饰件组成全新V-Motion家族前脸,搭配回旋镖式LED大灯,充满气势并且具有极高的辨识度。C柱部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让新楼兰如从未来“穿越”而来。新楼兰波浪般的线条贯穿车身,极具设计感与动态力量感,呈现出蓄势待发的态势。

image003

  值得一提的是,在跑车化造型的基础上,新楼兰运用空气动力学设计,对每一个曲面和棱角优化设计。从官方公布的数据了解到,新楼兰风阻系数仅为0.31,媲美跑车为全球SUV最低。迎风而动的跑车化造型与极低的风阻系数相融合,新楼兰可谓一款与风竞逐的SUV。这也让我们对接下来的新楼兰试驾更加期待。

  尖端科技保驾护航  打造同级最全面主动安全防护

  第二天一早来到发车区域,十几辆新楼兰已经在静候出发,流畅的车身线条洋溢着时尚动感气息。进入车内,整个人瞬间放松下来。新楼兰全席配备的零重力座椅根据零重力状态下人体最舒适姿态设计,对背部、腰部和腿部都有很好的支撑。通过5S驾驶席智能记忆系统,外后视镜位置、方向盘位置等都能非常便捷地进行个性化设置。舒适的内饰设计与科技感十足的科技配置,令人跃跃欲试。

  为了验证新楼兰的主动安全科技,试驾场地分为了倒车体验区和科目体验区。新楼兰通过第二代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预防碰撞智能系统等领先的科技配备,能够实现实时监测、智能防撞双重防护,在倒车、高速行车、变道转弯等情况下都能畅行无忧,堪称同级最全面的主动安全技术应用。

image004

  在倒车体验中,新楼兰配备的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非常实用。它能够360°直观呈现车身周围情况,“障碍物”一览无余。同行车辆距离过近时,尽管处于驾驶者的视觉盲区,新楼兰仍能通过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发出蜂鸣警报。同时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实时监测后方情况,避免了倒车时剐蹭、碰撞情形的发生。

image005

  随后进行了更复杂的科目体验区,现场设置了很多障碍物,用以模拟行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紧急刹车等突发情况。当新楼兰以50km/h的速度匀速接近障碍物时,故意放开刹车,这时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通过3D平视显示屏、蜂鸣声进行预警。继续接近,车辆还会自动紧急制动。为了检验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在车辆靠近静止障碍物模型时,轻踩油门,新楼兰第一时间发出紧急发出警报,并自动采取紧急刹车,避免了碰撞的发生。

image006

  经过测试,新楼兰凭借一系列先进安全技术防患于未然,而其搭载的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系统、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智能疲劳驾驶预警均为同级独有的智能安全装备。在主动安全方面,新楼兰毫无疑问领先同级中大型SUV。

  同级唯一机械增压油电混合动力  激情驾驭开启先锋之旅

  经过午休,车队开始了自由试驾。沿海的高速公路能够很好的体现新楼兰的动态性能。

  曲折乡间公路,虽然路况良好,但连续的弯道仍然非常考验车辆的操控性。值得称道的是,新楼兰在这方面表现优异。在一个S弯路段,借助新一代脉冲式高性能悬挂系统,在时速60km/h的情况下,新楼兰并未出现明显的侧倾,过弯平稳,而悬挂系统经过全新调校,舒适性明显提升。同时,过弯时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迅速介入,智能感应方向盘操作与行驶轨迹,过弯非常灵敏。

image007

  驶入高速迎着骄阳,激情被调动了起来,而比操控性更令人激动的,是新楼兰的超级双擎混动系统。

  值得一提的,这套系统由机械增压与油电混合动力系统高效融合,一般只见于英菲尼迪等豪车,新楼兰是同级唯一搭载此项技术的车型。通过电动机、机械增压系统以及汽油发动机的联合驱动,新楼兰具有极速起步、低油耗的优势,实现了大功率与优异的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

image008

  新楼兰极速起步的优势很快得到印证。轻踩油门起步,电动机迅速介入驱动车辆,输出最大的额外功率和扭矩,而新一代QR25DE发动机经过全新调校,能在低转速时实现高扭矩,动力输出强劲,带来畅快淋漓的加速体验。随着踩油门的力度增加,在机械增压系统配合下,发动机转速迅速提升,动力呈线性源源不断输出,毫无迟滞。很快新楼兰的时速便接近120km,带来豪华跑车般的推背感。两侧茂盛齐整的绿色植物排山倒海般向后奔去,驾驶体验激情澎湃。

image009image009

  值得一提的是,新楼兰的机械增压油电混合动力与CVT无级变速器配合十分“默契”。低速起步时,CVT无级变速器采用更高传动比,加速性突显。而且CVT无级变速器动力输入呈线性,换挡时顺畅、利落,各转速区间的动力也稳定而充沛,与机械增压系统完美配合。我深踩油门,车辆速度迅速提升,道路两旁海天一色的景致飞速略过,令人大呼过瘾。

  在感受新楼兰动力性能的同时,我们对舒适性也有了深入的认识。新楼兰的新一代零重力乘坐系统除配备了零重力座椅,双重减震系统也发挥了重要作用,行驶中几乎感觉不到抖动。

  让人兴奋的还有新楼兰配备的顶级娱乐影音系统。BOSE为新楼兰量身定制了音响系统,车舱内被音乐环绕。得益于智能主动降噪系统,不管是发动机轰鸣还是风燥,新楼兰都很好地隔绝开来。新楼兰还配备了三屏独立高级视听娱乐系统,前后排人员能够观看影视节目。个性化科技配置彰显了新楼兰的高端定位。

image010

  经过约40分钟的路程到达了海湾。这里的空气特别清新,沁人心肺。与海湾纯净的环境相配的,是新楼兰高效的动力组合。一天下来新楼兰百公里油耗为8L左右,燃油经济性表现优异。

  后记:

  在万宁,不仅有烈日当头,还有新楼兰畅快淋漓的驾驶体验,炎炎夏日点燃了心中压抑的激情。与新楼兰的这次海岛之行,更是让人充满能量,能够更加自信地踏上下一段征程。

  美好的时光总是特别短暂,试驾活动即将结束,但是新楼兰带给我们的精彩才刚刚开始。新楼兰在造型、动力、豪华科技配置以及主被动安全方面,的确具有颠覆性的产品优势,一改传统中大型SUV中庸风格,为市场注入崭新活力。8月8日,新楼兰以独树一帜的产品魅力,将带来更多惊喜!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楼兰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