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一汽-大众半年销量不及格 300万辆目标不变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10 13:54:1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7月9日,一汽-大众在京召开媒体沟通会,通报了上半年企业销量数据。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新车销量80.4万辆,同比下降11.3%,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对此的评价是上半年市场表现“不及格”,未来将坚定执行年初制定的“夯实”路线,目前企业正稳步推进“2020战略”,2020年产销300万辆目标不变。

  今年1-6月,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累计销售新车54万辆,同比下降13.3%。其中捷达销售15万辆,同比下降1.7%;速腾销售13.5万辆,同比下降13.4%;高尔夫销售9.1万辆,同比微降0.1%。但捷达、速腾以及高尔夫在各细分市场的占有率均保持在25%以上。

  一汽-大众董事会秘书、总经办主任孙国旺认为,公司市场表现不及预期与整体车市下行走势有关。此外,由于一汽-大众自身产品结构的原因,B级车受到挤压、A级车市场增幅较低。

一汽-大众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公关总监拱兴波则表示,目前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产品线覆盖只有50%,在SUV、MPV市场没有产品支撑,一汽-大众的多款主力产品也进入了产品换代或改款末期。

  一汽-大众新闻发言人李鹏程对媒体表示,未来一年将有一批换代/改款车型上市;SUV、新能源车也会按规划逐步推出。今年下半年,源自B8平台的全新迈腾将上市;明年上半年,全新CC随即推出;预计2017年将推出首款SUV车型。

  尽管大众品牌产品销量同比下滑,但奥迪品牌仍维持两位是增长态势。2015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销量超过26万辆,同比增长17.8%。其中,奥迪A4L月均销量保持在9000辆以上;奥迪A6L的月均销量约为13000辆;奥迪Q5月均销量9000辆;奥迪Q3月均销量5000辆。据悉,今年下半年,一汽-大众奥迪将投放A3 e-tron、A6L e-tron两款新能源汽车及A6L中期改款车、A6L Allroad旅行款等新车型。

  目前,一汽-大众的产能布局为“三地四厂”,随着今年上半年,青岛和天津的两个新生产基地分别动工建造,到2020年,一汽-大众将形成东北、西南、华南、华东和华北五大生产基地,具备300万辆级的产销能力。未来随着五大基地建成,使所在区域市场的物流效率提高,产品可以进行快速流通、覆盖。

  在AC测评体系辅助下,一汽-大众形成了完善的“双轨制”人才培养机制,同时为每位员工提供专业技术和管理岗位两条上升通道。通过AC测评体系,一汽-大众培养了200多位优秀的经理。成都基地的建成与高效运行,也体现出一汽-大众强大的人才培养和复制能力。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L先森)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