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英菲尼迪前7月销量增长 戴雷辟谣被离职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06 17:16:16  汽车头条  高薇 字号:

  远在德国休假的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一定没有想到,自己的一次普通年假,竟被一些传闻演绎成了“被离职”。

  昨日晚间,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公布了其7月份在华(不含香港、澳门及台湾市场)销售。该销量数据显示,7月英菲尼迪在华零售量达到2741台,同比增长 19.2%,保持行业领先的增速水平;1至7月,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销量达21,662台,同比增长33.3%,继续以较大幅度领先豪华车市场增速。并且, 在7月销量中,东风英菲尼迪的国产车型主力地位得到进一步增强,占总销量比例提升至六成;而由Q50、Q50L和QX50组成的英菲尼迪“50家族”销量 达1,846台,占总销量67.4%,成为了英菲尼迪在华销量增长的重要支撑。

  在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限购政策出台、经销商压力加剧和股市波动等因素的影响,豪华车市场进入增速放缓的“新常态”形势下,英菲尼迪的这一市场表 现颇为可圈可点。也正因此,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还亲自对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市场表现点了赞。他说:“在戴雷博士的带领下,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取得 了很大成功。前七个月实现了33.3%的增长,使英菲尼迪成为中国增速最快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我们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动力和良好的发展态势,其中,与经销 商伙伴的良好关系,成为我们取得成功的关键之一。”

  对此,戴雷表示“面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新常态’,合资对英菲尼迪销量提升的拉动作用日益显现,让我们走在了增长的前列。在股东双方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 继续深化本土化战略,充分挖掘重量级产品的竞争力,深化‘敢·爱’概念落地,全力支持经销商取得共赢,从而不断强化市场地位,巩固长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 头。”。

  由于尚在德国休假,所以戴雷在以书面形式回复汽车头条的采访提纲时还专程提到了东风英菲尼迪合资模式的高效性对于英菲尼迪销量提振的关键作用,他说:“能 够在短短的半年时间内,相继推出Q50L、全新QX50两款国产车型,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卓越的用车体验,这肯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基于股东双方的良好 合作与沟通,本着‘同一战略、同一品牌、同一团队、同一渠道’的原则,让我们的合资之路非常顺畅和高效,这是双方共同努力获得的成果。”

  事实上,仔细对比和研究几大豪华品牌在华的合资模式也可知,与奥迪模式、奔驰模式、宝马模式和捷豹路虎模式相比 ,东风英菲尼迪的合资模式在顶层设计上就在很大限度上降低了中外双方合资初期的磨合阻力。

  一位英菲尼迪内部人士透露,尽管戴雷博士在休假,但他每天仍在与公司各部门管理层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沟通,并对重大议题进行指导和决策。并且,伴随着年假的即将结束,戴雷很快就将回归工作岗位。

  对戴雷而言,也许其回来以后的首要工作之一就是帮助英菲尼迪经销商开展属于英菲尼迪自己的“《极速前进》挑战赛”。据悉,目前覆盖英菲尼迪全国范围经销商 的英菲尼迪《极速前进》挑战赛已于8月1日起正式拉开帷幕,旨在让更多消费者体验极速竞技的魅力,与节目中的“第七组敢爱搭档”——英菲尼迪“50家族” 一起极速前进,敢爱前行。挑战赛冠军选手不仅可获得海外旅游机票大奖,携手“敢•爱”搭档海外出游,更可获得“英菲尼迪敢爱公益基金”用于帮助自闭症儿 童,将“敢·爱”精神付诸实践。

  资料显示,《极速前进》是第英菲尼迪与深圳卫视联合出品的真人秀节目,今年已经进行到二季,它具有所有会火的电视节目的特征:海外引入、真人秀、户外竞技,加上明星效应。截止到目前,节目在网络上的播放量已高达3.6亿次。

  事实上,通过赞助或者联合出品热播真人秀节目,在提升品牌知名度的同时,为经销商搭建顾客体验平台,帮助经销商集客已成为了英菲尼迪在营销过程中的一种重 要模式。此前,英菲尼迪赞助《爸爸去哪儿》就重点为商务舱级豪华7座SUV英菲尼迪QX60量身定制了体验平台。据介绍,在节目播出后,英菲尼迪在经销商 层面举办的《重走爸爸路》体验活动中,从选拔赛到竞赛阶段,就都有选手驾驶英菲尼迪车型进行比赛的深度体验环节。

  很显然,戴雷深知,在德系三强控制的中国豪车消费观中,要赢得额外关注并不容易。为此,只有抛掉依赖传统广告投入的品牌营销路线,让消费者对英菲尼迪的品牌及旗下车型“体验、体验、再体验”,才能达成英菲尼迪迈向“最感性豪华车品牌”的目标。

  也许,对于戴雷和英菲尼迪来说,相对于销量,另一项荣誉似乎更让其成就感倍增。不久前,全球领先的市场信息研究机构J.D.Power发布了“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SM(CSI)”

  以及“2015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M(SSI)”的结果,作为唯一为客户提供“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服务的国产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连续 第二年获得豪华汽车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三名,并蝉联豪华汽车品牌销售满意度第二名,位居行业高满意度水平。同时,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市场占有率持续扩 大,上半年已达2.1%,6月份市场占有率达2.2%。这是在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市场中,消费者用理性和金钱选择英菲尼迪,为英菲尼迪投购买票的结果。

  戴雷在采访回复中说,接下来,他仍会持续关注英菲尼迪经销商的成长。“经销商伙伴是英菲尼迪取得市场成功的重要保障,为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英菲尼迪 及时制订和调整相应的商务政策,努力帮助经销商改善经营,并会及时与经销商沟通,帮助经销商提高盈利能力。其中包括开拓新的盈利模式,包括汽车后市场业 务、二手车业务等以及为经销商提供包括30天、90天无息贷款等金融服务。”

  其表示,英菲尼迪目前在中国经销商店已达93家,未来将见证第100家经销商店的开业。此外,英菲尼迪在深耕一二线城市网络发展的同时,也通过更具灵活性的D Type和E Type经销商店使渠道进一步下沉到三至五线城市。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李欣欣)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