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丰田专为中国设计的1.3升轿车明年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10日 10:32 南方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世纪90年代以来,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一直想在中国直接进行汽车生产;2000年6月份,这个想法终于如愿以偿,天津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获准成立,总投资额达1亿美元的天津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由中日双方各出资50%。投产后,最初的年生产量为3万辆。

  近日,来自天津丰田的消息表明,2002年底,一款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新型丰田家用
轿车将投入中国市场,这是丰田公司在中国生产轿车迈出的第一步,其矛头直指通用赛欧大众的POLO、BORA。有业内人士预言,由于丰田的加入,跨国汽车巨头在中国的贴身肉搏将更加惨烈。

  日前,记者对丰田在中国生产汽车的领军人物--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理事、天津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长谷川进行了专访。长谷川说,新车型将在2002年下线,计划搭载天津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的1.3升“8AFE型发动机”。新车型使用的平台是和1999年到2000年在欧洲和日本获得最佳车型奖同样的平台,是专为中国开发的车型。

  据悉,为了明年的工厂投产,有很多丰田的生产支援队伍在工厂内支援。为了建立销售网,现已组成中日方联合调查组进行认定、审查销售店的工作,目标是在今年之内认定40家销售店,赶上开始销售天津丰田轿车的时间。长谷川说,丰田获得在中国生产轿车的许可比较晚,但是到目前为止已经成立了31家零部件厂家、67家丰田特约服务中心,还成立了沈阳技工培训中心以及为了培训汽车维修工程师的培训中心等等。

  尽管比夏利大一圈的丰田新车型听上去很诱人,但是“迟到者”丰田能否在众多抢了先声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的确令人怀疑。也许丰田自己都很怀疑,所以新车型的“赌注”并不大,5000万美元投资,3万辆规模,和“同病相怜 ”的福特长安如出一辙。(本报记者 曹圣明 广州报道)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北汽福田环保新产品“五星轻卡”上月下线 (2001/05/09 09:32)
35万左右的“藏羚”豪装越野车7月下线 (2001/04/30 09:44)
长安福特首先生产家庭轿车 预计年内下线 (2001/04/29 09:27)
海南马自达MPV--普利玛5月18日量产下线 (2001/04/26 10:48)
广州本田3.0雅阁4月下线 奥特赛明年上市 (2001/04/19 17:35)
吉利老总称:投资汽车是吉利集团的骄傲(2001/05/10 09:43)
吉利--“鲇鱼”代表的民营资本向垄断叫板(2001/05/10 09:38)
4.5-6.5万的新型“福莱尔”轿车江苏上市(2001/05/09 11:15)
发展经济型轿车对我国汽车业的意义(2001/05/09 09:59)
热点上市新车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