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长安汽车新能源提速 两年密集推9款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7月1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长安自发布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逸动EV”后,明确了企业未来以新能源领域发展的目标,并且企业后续还规划了数款车型来打造长安旗下的新能源产品阵容。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曾表示:“新能源战略绝不仅仅是向市场上推出几款产品而已,更是长安汽车乃至中国自主车企缩小与跨国巨头之间差距的难得机遇。”日前,网通社从长安官方获悉:长安汽车两年内规划了多达9款新车来支撑起旗下新能源产品的阵容,长安新能源即将迎来“爆发期”。

  在长安未来的产品序列中,新能源车型的地位将继续提升,在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中,至2025年长安要在新能源领域达到国际先进、国内一流水平。2020年,新能源汽车累积销量达40万辆,2025年前推出多大34款新能源汽车产品,累积销量突破200万辆,销售占比达10%。其中,根据企业新能源汽车投放步伐,明年新车投放力度将开始逐步攀升。

  在新能源领域,长安尚属于后来者,距离首款纯电动车型逸动EV上市才过去仅仅几个月时间。但在该车上市之初长安就把新能源规划扩展至2025年,更加长远的目标,使得长安未来发展方向变得清晰起来。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勇曾表示:明年长安将有一款续航里程达250km的新能源车型上市。而2017年则是长安新能源车型集中投放的一年,会有8款新车推出,由此算来两年长安共将推出9款新能源车型。

  据了解,未来两年推出的电动车,续航里程较目前将有很大突破。任勇表示:“2017年,长安将有一款续航里程达300km的纯电动车型推出”。较高的续航里程不仅能够大大减少用户的后顾之忧,并且在实际使用情况下更能保证人们对于远门出行的需求,这对纯电动汽车的推广也具有着积极的作用。目前长安官方并未公布该车具体信息,但按照长安此前新能源的规划,2017年投放的新能源车型当中包括MPV、轿车、商用车三种类型,并不包括SUV车型,由此可见该车并不是一款SUV新车。

  新能源蓝图现已规划完成,长安对未来新能源车型的技术指标也提出更严苛的要求。确定了以纯电驱动为主线,同步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两大技术平台的技术路线,实现“518”性能目标。其中“5”代表新能源汽车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等于5秒,“1”表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百公里油耗小于等于1升,“8”代表纯电动百公里电耗小于等于8度电每吨。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