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上半年上海大众独占鳌头 下半年调整结构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09 12:50:2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今年6月份的库存预警指数继续攀升,而汽车销售市场总需求指数则继续下降。

image001

  此外,针对7月份之后的行业状态,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也没有给出利好消息。流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份市场需求仍不乐观。这意味着,汽车行业整体低迷的大环境还没有看到转机。而一些业内分析师也向新浪汽车透露:面对库存压力,多家主机厂选择减产以应对越来越严峻的行业压力。

  库存升、需求降 行业持续低迷

image002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给出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的库存预警指数为64.6%,比上月上升了7.3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已经连续9个月处于警戒线以上,经销商库存和经营压力加大。

  而今年6月份市场总需求指数为22.3% ,环比下降17.6个百分点;市场总需求的下降也就导致了经销商6月份集客量的下降,数据显示有67%的经销商认为6月份集客量有所下降,比5月份增加13.4%。

image003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称,从6月份开始,汽车市场进入销售淡季,并且受经济环境的影响较大,预计7月份的需求仍不乐观。

  上海大众销量稳扎稳打

  尽管汽车行业整体略显低迷,但上海大众的销售成绩无疑是其中最好的一个。

  按照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大众销售938,787辆,继续领跑国内车市。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以804,099辆、789,127辆销量分列第二、第三。

  从上半年销量来看,上海大众汽车半程销量较排名第二的一汽大众超出13万多辆,进一步拉开了与第一阵营主要竞争对手的差距。而去年同期,同为前两名的双方差距仅为3.4万辆。

  去年,上海大众在同样取得半年销量冠军后,曾多次向媒体公开表示不会刻意去追求销量第一的排名。而在上述发展理念之下,上海大众在今年汽车销售整体低迷形势之下也并没有给经销商太多的销售压力。据上海大众经销商反映,今年上半年的库存一直保持在可控范围之内。事实上,在整体环境下行的条件之下,能够取得超出竞争对手13万辆的销售成绩实属不易。而据接近上海大众的相关人士表示,上海大众本身并不专注于销量竞赛,而更关注与产品布局及消费者满意度的提升。也正因为如此,上海大众的经销商整体库存压力也较小。

  结构调整 应对行业低潮

  今年5月份,上海大众长沙工厂开工,规划年产能30万辆,加上上海大众其他工厂的产能,上海大众整体产能将达到200万辆以上,而今年上海大众的目标基本在185-190万之间,按目前的产能储备来看是充足的。这也让上海大众有余力在灵活安排今年生产规划,以及针对后续新产品的一系列生产调整,从而应对今年汽车销售微增长的行业低潮。

  而另有消息显示,为了提前布局新车,上海大众的一些生产线也将进行局部调整。上海大众下半年的棋路不难推断,生产线的调整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供货,如果市场持续低迷,调整带来的影响会降到最低,如果车市在9月份回暖也有余力满足需求。

  据新浪汽车调查,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到明年上半年,上海大众旗下朗逸、速派、途安、帕萨特、途观等多款产品将迎来更新换代,此外甚至还包括新的C级车产品也将出现在上海大众的产品序列当中。“产品的更新换代能够进一步增强上海大众旗下产品的竞争能力,在行业略显低迷的时期作用更加明显。”一位接近上海大众内部的分析人士告诉新浪汽车,“而上海大众在中大型车方面的空缺也将得到填补,届时上海大众也将迎来新的增长点。”

image004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热门问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