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长安福特吸并哈飞获工信部许可 完成公示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27 12:41:4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林彦中发自北京)日前,工信部网站发布了新一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赫然在列,这意味着长安福特收购哈飞,已经完成了工信部层面的审批许可工作,公示工作于6月25日完成。

  公告内容显示,长安福特哈尔滨分公司生产地址为黑龙江省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哈平路集中区征仪南路1号,这一地址正是原“哈尔滨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厂址。

长安福特吸并哈飞长安福特吸并哈飞

  哈尔滨分公司的公示身份为“新设立乘用车企业非独立法人分公司”。今年3月19日,长安福特官方曾发布消息称,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正在履行对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轿车基地相关资产的收购和交割手续。进入工信部《公告》进行公示,为这一事件最新的进展。

  按照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三条规定:“擅自生产、销售未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的机动车型的,没收非法生产、销售的机动车成品及配件,可以并处非法产品价值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

  目前,若想在中国国内设立新的整车项目,都需要经过中国政府的行政审批许可,并进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公示管理,而《公告》的实施主体是工信部,具体受理单位则为装备工业司。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长安汽车副董事长张宝林此前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曾表示,未来哈飞品牌仍将保留,但其业务重心或转向汽车零部件。

  他指出,在哈飞并入中国长安的6年来,中国长安帮助哈飞进行了债务清偿、消化潜亏等工作,长安福特吸收哈飞部分资源,用于发展长安福特产品,这个安排是非常好的。至于哈飞存续的部分,中国长安另有安排,未来将发展汽车零部件等业务,除此之外,哈飞品牌也仍然将保留。

  哈尔滨市城乡建设局等当地官方网站透露的消息则显示:长安福特拟投资65.97亿元,在哈飞汽车位于平房区征仪南路1号的新厂区开建新基地,将对现有厂房及四大工艺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产能可达年产20万辆。改造完毕后,原先在此生产的哈飞路宝、赛马、赛豹等轿车产品将逐步被淘汰,而新增长安福特C346和I06系列车型,两个车型年产达12万辆,而剩余8万辆产能则留给当前为长安汽车代工的悦翔V3生产。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L先森)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