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CADCC会长会议召开 关注互联网+与金融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14日 17:0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林彦中发自北京)

   “经销商面临的问题已经不是发展问题,而是生存问题。”

  6月13日,在哈尔滨举行的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CADCC)2015年第二次会长办公会上,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张新武在谈及当下汽车市场遇到的问题时,对经销商的经营状况表达了忧虑,他预计下半年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依旧很大,销量不振、资金链紧张、电商效应挤压等新老因素都将继续困扰经销商。

  天津的一位汽车销售公司老总私下向新浪汽车感慨,与往年各汽车品牌冷热不均的情况不同,2015年的市场让几乎所有车商都感到了寒意,即便是畅销如一汽-大众这样的强势品牌日子也不好过,天津地区几家早期入网的经销商尚且不如意,新入网的经销商就更加困难了。

参会人员合影参会人员合影

  车市环境趋冷,关门固守必定招致落后,拥抱互联网与金融两大工具,是车商缓解困境与寻找出路的重要途径。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在13日会长办公会期间举办了“汽车经销商应对互联网+时代挑战的研讨会”和“汽车经销商金融发展研讨会”等2个小型研讨会。

  在“汽车经销商应对互联网+时代挑战的研讨会”上,来自互联网企业、咨询公司和汽车俱乐部委员会的专家,围绕着汽车经销商如何直面其在互联网+时代的困境,从不同角度阐释了该怎样化危为机,应用先进的理念,借助IT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增强用户黏性,进而提升企业经营效益。

  在“汽车经销商金融发展研讨会”上,来自金融行业、证券企业、融资租赁企业的嘉宾,从目前汽车经销商在投融资、资金链运转等方面现状出发,着重分析了汽车经销商在金融方面的困难,并给出了各自的建议。参会经销商代表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嘉宾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会议上,CADCC还正式宣布成立了汽车俱乐部委员会和汽车金融发展促进委员会,朱孔源博士和周松波博士分别任两个委员会的第一任主任委员。

  其中,前者是一个致力于推动汽车文化传播、搭建汽车经销商和消费者之间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它的会员是国内具有一定规模的车友会(或网络车主组织)、汽车经销服务行业企业,以及在有关机构备案的俱乐部组织。CADCC组建该委员会的主要目的是整合全国汽车俱乐部资源,开展活动推动汽车文化传播,搭建汽车经销商和汽车消费者之间的供需平台,并通过该委员会积极向有关部门、汽车供应商反映汽车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声音,维护汽车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汽车金融发展促进委员会的定位是促进汽车经销金融发展的中介服务平台,是汽车经销商金融(以汽车经销商及其相关领域企业为服务对象的金融业务)行业企业进行自律和维权的组织。它的会员主要是具备法人资格的汽车经销商以及汽车经销商金融行业企业,包括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科研机构等。CADCC组建这一委员会是目的是及时收集、分析与反映汽车经销商金融行业企业及广大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经销商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搜集和整理国内外有关信息资料,开展市场调研和科研交流,提供信息资讯服务。

  当天的会议上,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张新武,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彦怀,CADCC会长李响,执行副会长辛宁,庞大汽贸总经理李金勇、易汇资本董事长周松波等副会长,以及商会部分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L先森)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